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潼关县教科局多举措强化“五项管理”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3-31 09:13 围观325次

  2021年以来,陕西省渭南市潼关县教科局将“五项管理”作为重点工作任务常抓不懈,建章立制,推动学校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强化宣传。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五项管理”专题活动。各中小学充分利用家长微信群、校园广播、国旗下讲话及主题班会等方式,宣传有关“五项管理”的政策和要求,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给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家长配合学校在手机、睡眠、读物和体质健康等方面给予孩子们积极的引导,做到科学、合理、健康、有益,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有效管理。一是发挥教育教研作用,认真研究教材教法和学法,在保证教育教学质量的前提下,统筹解决好作业量问题,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保障学生休息时间。二是制定《学生手机带入校园申请制度》,联合家长共同管控学生手机,严禁学生手机随意进校园。三是把好学校图书入口关,切实提高学生的课外读物质量和数量,开展“我读书,我快乐”活动,教育引导学生读好书、好读书。四是加强学生视力防控和体质健康检测,对学生体质存在的问题及时和家长沟通,共同制定干预措施。五是利用家长学校,做好与家长的沟通,组织开展系列家庭教育讲座,争取广大学生家长的支持,营造学校、家长和社会共同管理的氛围。

  加强督导。进一步发挥教育督导作用,加强督导责任区和责任督学队伍建设,落实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每月进行一次专项督导,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积极推进教育评价制度改革,将“五项管理”列为对基层学校综合考核的重点内容抓牢抓实,确保“五项管理”抓出成效。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渭南市潼关县:多措并举促“双减” 提质增效见实效
    渭南市教育局11-08
    “双减”是指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潼关县结合实际,多措并举落实“双减”工作,力求提质增效。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全县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加强校园常规管...
  • 连云港市东海县:为学生过平安快乐多彩暑期护航
    江苏省教育厅07-06
    暑期来临,连云港市东海县教育局精心谋划、周密部署,采取多种形式丰富学生假期学习生活,让学生度过安全、愉快、有意义的暑假。加强领导,保障假期安全。先后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
  • 四川武胜县落实“双减”政策 推动育人观念转变
    四川省教育厅05-20
    为全面贯彻落实“双规范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要求,切实减轻学生学业负担,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以“减负提质”为目标,多措并举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一是政策宣...
  • 陕西岐山县强化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促进“五项管理”落地见效
    陕西省教育厅04-27
    陕西省宝鸡市岐山县将强化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作为推进教育改革的主抓手,对标《“五项管理”实地督查要点》,采取四项措施,积极推动各项教育政策落地落实。加强学习强基础。通过集中培训...
  • 四川盐亭县依托地方传统文化构建课后服务特色课程
    四川省教育厅04-21
    为全面贯彻“双减”政策,落实“五项管理”要求,四川省绵阳市盐亭县立足于学生个性化、差异化、实践性学习需求,深入挖掘嫘祖文化、岐伯文化、文同文化、红色文化、字库文化等地方传统文化的时...
  • 遂宁市船山区家校联动推进“双减”政策落实落细
    四川省教育厅03-21
    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家校联动推进“双减”政策落实落细。打好“宣传牌”。依托船山融媒、教体“两微一网”等载体,通过公告张贴、日常资讯推送、专题新闻发布等形式,大力宣传国家“双减”政策。...
  • 潼关县实施“六项工程”推进教育事业发展
    陕西省教育厅03-08
    2022年,陕西省渭南市潼关县教科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党建引领、文化育人、精细管理、精致德育、教学提质、队伍...
  • 陕西潼关落实“双减”政策构建良好教育生态

    陕西潼关落实“双减”政策构建良好教育生态
    陕西省教育厅12-31
    陕西省渭南市潼关县教科局认真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各义务教育学校积极围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作业管理和提高课后服务水平等方面重点任务,以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