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已启动,燧光MR技术引人瞩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15 20:27 围观2426次

  为落实安徽省高教强省战略,改革高校计算机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推动物联网应用技术在相关领域的研究、应用与发展,为探索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提供有力支持。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科技学院,合肥师范学院、巢湖学院、宿州职业技术学院,安徽省电子学会,安徽省计算机学会联合承办,燧光(广东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独家 MR 技术支持的“2022 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已于近日启动相关工作。

  全面选拔科技人才,MR 赛项引人瞩目

  本届比赛以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并培养实践能力为宗旨,分为创意赛、技能赛、竞技赛、无人机赛四种类型和一个物联网类专业水平测试赛,综合考察参赛作品设计创新性和可行性以及参赛选手的工程实现能力。

  主办方表示,为顺应元宇宙相关产业迅猛发展的时代背景,以及“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对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产业相关人才梯队建设的要求,主办方特携手燧光,在“VR技术在物联网中的应用”赛项中引入了将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结束特点相结合的混合现实(MR)技术。该赛项将重点考察选手的图片处理能力、三维建模及动画水平、VR/MR-IOT 交互设计与开发水平。

  据了解,燧光是业内知名的混合现实解决方案专家,并且是国内真正拥有成熟的 MR 硬件、系统设计和大规模量产生产能力的 MR 厂商,汇聚了全球顶尖的算法工程师和科学家,拥有全球领先的空间算法和交互技术,专利数量总计近260项,其中,中国发明专利超140项,PCT 国际专利超30项,美国专利近30项。该公司此前已有丰富的赛事支持与培训经验,承办了国际医学院校护理技能大赛中国区邀请赛、广东省增强现实技术与应用职业技能竞赛等多届国家级、省级职业技能竞赛,并为广东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珠海技师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用户打造了多套完整的 MR 虚拟仿真训练方案。

  以赛促学引领教育革命,校企联动加速人才培养

  推动省内高校物联网类专业深化教学体系和课程内容改革是全体赛事组织者的共同目标。作为大赛独家MR技术支持方,燧光方面表示,公司始终致力于以先进的混合现实技术,引领教育数字化改革,期待通过本次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建、赛教融合等形式,推动教育数字化改革成果在教育教学阶段的转化,加速人才培养步伐,帮助广大院校在教育教学阶段提质增效。

  据悉,大赛目前已完成了技能赛、竞技赛和无人机赛赛前技术培训工作,并将于近期开始报名,5月22日进行最后一轮决赛,各项赛事组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来源:燧光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