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理演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24 10:04 围观1184次

  为进一步落实广东省、河源市关于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高学校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日前,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理演练。全体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工处、资产后勤处、保卫处全体人员,各第三方机构代表、师生代表全程参与并观摩演练。

  演练前,学校疫情防控专班多次召集会议,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并对本次演练进行桌面推演、现场彩排,进一步明确了演练任务、细化现场演练流程。

  本次演练以学校接到江东新区疫情防控指挥办告知河职院一名学生张某新冠病毒核酸初筛检测阳性为场景,模拟了学校启动应急处置响应、封控校园、联系相关家长、专车转送阳性病例和密接者、校内全员核酸检测、在市疾控中心指导下对相关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并立即组织全校消杀工作、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后通知全体师生服从学校安排做好个人防护等多个场景。演练过程涵盖信息接收、层级报告、上级指令、人员排查及转运、宿舍及公共区域消毒、密接人员限制流动、舆情监控、信息发布等环节。各部门分工明确、协调联动、处置果断有序,既全面检验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也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化实施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理演练

学生进行核酸检测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理演练

对初筛阳性病例所在班级现场进行围蔽隔离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理演练

初筛阳性病例所在班级学生就地不动,等待学校统一指令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理演练

教学楼围蔽范围内组织消杀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理演练

现场环境消杀

  此次演练的开展,进一步检验了学校制定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第四版)》《封闭封控管理实施方案(第二版)》以及《大规模新冠病毒监测工作方案(第二版)》等方案的实操性,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应对突发疫情的协调作战能力,提高对新冠肺炎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为科学精准实施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