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重庆高新区开展数字教材实践应用 中教云助推“教育特区”再上新台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27 14:15 围观942次

  为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促进高新区教师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数字教材在教育教学方式变革的应用优势,助力提升教师教育理念与信息技术应用水平,重庆高新区开展数字教材实践应用。

  在重庆高新区公共服务局去年12月举办的“智慧教育”大讲堂(第八期)活动中,全区中小学全体教师参与了义务教育阶段数字教材培训,了解数字教材、数字资源在智慧教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近日,高新区公共服务局在全区遴选6所中小学,依托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进行了数字课程教材应用培训。

重庆高新区开展数字教材实践应用 中教云助推“教育特区”再上新台阶

  科创高新 跑出“智慧教育”加速度

  重庆高新区是首批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近年来,重庆高新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的重大机遇,锚定“科学之城、创新高地”总体定位,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全区秉持“科创高新·智慧教育”理念,以打造“西部教育高地引领区、教育改革发展先行区、智慧教育示范区”为目标,强力推进教育“十百千万工程”,实施两个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构建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

  持续创新,让重庆高新区跑出了“智慧教育”的加速度。全区积极贯彻落实《重庆市智慧教育五年工作方案(2018—2022年)》提出的扩大优质数字教育资源供给、创新智慧教育教学模式等要求,通过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为多所学校提供正版数字教材与丰富优质的数字资源,推动教学内容、教学形式的创新,助力实现教育教学方式变革。

重庆高新区开展数字教材实践应用 中教云助推“教育特区”再上新台阶

  平台应用 释放“教育特区”新动能

  本次重庆高新区数字课程教材应用线上培训活动在重庆大学城沙坪坝小学校、重庆科学城慧谷小学校、重庆科学城走马小学校、重庆科学城石板小学校、重庆科学城石板中学校、重庆科学城巴福中学校同步举行。各校教育信息化负责人,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等学科教师参与培训。

  生动的画面、动听的声音、丰富的内容、新颖的工具。在中教云专业讲师的演示下,参与培训的教师们深切感受到了数字教材、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在实际教学中可发挥的重要作用。

  重庆高新区慧谷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伍启霞表示,平台内大量的微课、教案、学案、课件等资源与教材内容相吻合,让教师的备课更快捷,帮助教师丰富教学形式。重庆大学城沙坪坝小学校语文教师李勤说:“通过平台题库中的组卷功能,教师可以根据学生不同的层次和学习情况,为学生出不同难度的题目,便于布置分层作业。”

  在数字教材应用实践的过程中,除了能帮助教师减负提质,还能让学生主动学、乐于学。“以《有余数的除法》一课为例,点击按钮就可以得到一幅动态的主题图,这样的功能可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沙坪坝小学校数学教师陈畅说。

  “数字教材在信息化教学中优势明显。只有多用、大胆用、创新用,才能用出学校的特色。”重庆科学城石板中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严要求、重督促,把数字教材用实、用好,实现数字教材应用全覆盖。

重庆高新区开展数字教材实践应用 中教云助推“教育特区”再上新台阶

重庆高新区开展数字教材实践应用 中教云助推“教育特区”再上新台阶

  当前,重庆高新区正在聚焦打造西部(重庆)科学城教育特区,数字教材实践应用作为推动全区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重要抓手,为教育特区建设释放了全新动能。

  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作为以数字教材、数字资源为核心支点的智慧教育综合服务平台,已在多个省市、近万所学校投入应用,并为国家级“互联网+教育”示范区、智慧教育示范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信息化教学实验区的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未来,重庆高新区将在中教云的助力下持续开展数字教材实践应用工作,打造西部(重庆)科学城教育特区“金名片”,推动教育特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中教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