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甘肃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大中小学校学生餐饮保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5-12 14:38 围观1334次

  近日,甘肃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大中小学校学生餐饮保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高等学校和中小学校专责组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并就全省大中小学校学生餐饮保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进行了专题解读。甘肃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国珍、曾华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甘肃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大中小学校学生餐饮保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甘肃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大中小学校学生餐饮保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会议强调,根据省纪委办公厅《重点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监督工作方案》,省教育厅会同驻厅纪检监察组研究确定,将“全省大中小学校学生餐饮保障突出问题”作为教育领域专项整治重点,着力加强大中小学校食堂管理,创造学校优质健康的供餐环境,是认真落实中纪委和省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和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重要体现,全省大中小学校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二是抓住整治重点,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已全面部署,全省大中小学校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抓住重点整治问题,精准施策、系统施治,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的重大意义,全省大中小学校学生餐饮保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省委从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出发,省纪委和省教育厅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的一项专项工作。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大中小学校要认真做好此项工作。一是要通过专项整治达到守住学生餐饮保障底线的目的,以实际行动精心谋划,把握时间节点,强力推动落实,确保发现真问题、真发现问题、真解决问题。二是提高整治工作的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餐饮保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党委会(党组会)的一项重要议题;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靶向施策,针对专项整治期间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成因,找准根源,研究制定完善规范制度机制、措施办法,实现标本兼治。三是省教育厅全程将按照责任分工和包抓指导机制组织力量对各学校自查摸排、问题梳理及整改落实、违规违纪资金收缴和问题线索移送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和抽查检查,全程跟踪指导,全面掌握专项整治的进展情况。四是全面建立中小学校学生餐饮保障长效机制,通过这次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靠实主体责任,完善制度机制,切实规范学校食堂管理,提高供餐质量,保障食品卫生安全,防范廉政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广大学生切实利益和身体健康。

  甘肃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甘肃省教育厅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高校、中小学校(中职学校)专责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高校分管副校长和后勤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州)教育局、厅直属学校分管领导、相关科室(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