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系列活动展示职教风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5-24 17:01 围观1541次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扎实开展职业教育周系列活动,展示职业教育重大改革发展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展“线上宣讲,线下展示”活动,让职业教育“香”起来。开展线上专题宣讲会、报告会,召开线下主题班会、座谈会,组织全校师生宣讲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浓厚氛围。通过官网、官微、电子屏、橱窗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学校办学成果、学生成长成才故事和校园文化,展示师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先进集体和人物。

  开展“职业体验,线上展播”活动,让职业教育“热”起来。协同中小学开展职业启蒙教育活动,组织中小学生及家长线上参观学校“江苏省智造未来职业体验中心”,增强中小学生的职业体验,提升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的认同度。邀请劳动模范、工匠大师指导实训课程、交流成长经历、分享成功经验,促进学生在学习和实践中感悟工匠精神和职业素质精髓。举办“线上校园展播”活动,全方位展示职业教育的魅力。

  开展“劳动光荣,同心抗疫”活动,让职业教育“活”起来。疫情防控期间,增设勤工助学临时岗位,引导学生从做好身边事着手,学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学校官微开设同心战“疫”等专题栏目,大力宣传师生参与抗疫一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教育教学等优秀事迹。

  开展“技能服务,美好生活”活动,让职业教育“亮”起来。开展“爱心+技能”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师生志愿者利用自身技术技能优势和特长,开展实训器材维护、急救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将专业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实际行动,共建美丽、和谐、安全校园环境。联合行业、企业深入开展线上技能服务乡村振兴活动,把技术技能送到生产一线、田间地头,使公众近距离感受职业教育风采。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职业教育周系列活动
    江苏省教育厅05-24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职业教育周主题,推动专业开展特色职教品牌活动,引导师生以实际行动诠释工匠精神。搭建技术技能展示平台,提升职业素养。坚持以赛促教、以...
  • 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职业教育周系列活动
    江苏省教育厅06-02
    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积极学习宣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聚焦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结合师范专业特色,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职业教育周系列活动。践行知行合一...
  • 四川天一学院开展职教周系列活动
    四川省教育厅05-27
    近日,四川天一学院开展主题为“工匠进校园——技艺传授体验周”职业教育周系列活动,通过学习宣传贯彻职业教育法、非遗课堂体验、职业教育成果展、职业教育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职业教育改...
  • 江海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周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江苏省教育厅05-24
    近期,江海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职业教育周活动,制定方案,强化学习,举办活动,展示职教风彩。职业教育法学习持续深入。学校认真学习贯彻新职业教育法,党政领导班子举...
  • 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开展职业教育周系列活动
    江苏省教育厅05-24
    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职业教育周系列活动。学法知法,工匠开讲。学校各级党组织开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宣传学习活动,以教职...
  • 扬州市职业大学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周系列活动
    江苏省教育厅05-23
    扬州市职业大学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线上线下有序开展了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展示学校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就,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线上线下展示职业教...
  • 西安医专以技能大赛为抓手促学生职业素质提升

    西安医专以技能大赛为抓手促学生职业素质提升
    陕西省教育厅05-21
    近年来,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以“职业教育周”为契机,以技能大赛为抓手,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学生的职业素质。学生良好的职业素质受到用人单位的充分肯...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