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贺兰县启动中教云平台学生端外研版数字教材试用 并开展专项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5-25 17:49 围观1238次

  日前,宁夏贺兰县开展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学生端外研版数字教材试用线上启动仪式,并同步举行全县小学英语学科专项培训。外研版数字教材由贺兰县教研室、中教云及外研社三方合作,此次贺兰县试点旨在深度挖掘英语学科教学特色,探索数字化教育教学新模式,提升学生英语口语水平及学习效果。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教学研究室副主任蔡杰在启动仪式致辞时指出,教师们要在数字教材的学习中探索实践,将丰富教育资源应用于教学,在帮助学生加强口语训练同时,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学习习惯和方法。贺兰县教育体育局教学研究室小学英语教研员李云为各小学试用提出了具体使用要求。

  本次专项培训活动包括平台及学生端介绍、线上互动答疑两部分。中教云教研部及宁夏中心为教师开展线上培训,围绕平台线上备课、授课、组卷、资源选择、学生端试用等方面进行指导,对一线教师的疑问做出详细解答,全县各小学英语教师通过视频会议参与活动。

  今年4月,贺兰县第四小学率先组织学生通过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学生端进行口语练习。蔡杰副主任及李云老师下校进行指导,与学生亲切交流互动,帮助学生用数字教材进行高效口语练习。课堂氛围浓厚,学生们学习积极性高涨,全神贯注地跟着数字教材一遍遍发音,并根据评分不断改正提升。

贺兰县启动中教云平台学生端外研版数字教材试用 并开展专项培训

贺兰县启动中教云平台学生端外研版数字教材试用 并开展专项培训

  进入5月,贺兰县其他学校也都陆续开展试用。

  外研新版数字教材由外研社联合中教云于去年发布,通过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应用于课堂教学。外研版数字教材依据国家课程标准,以大数据、智能语音评测、多媒体等技术为支撑,贯穿课前预习、课上讲解、课后练习等全教学场景,覆盖学习中“听、说、读、看、练”等核心环节,学习工具应用丰富,音视频资源优质,基于智能评测引擎的反馈形成学习闭环,满足学生的多元化学习需求。

贺兰县启动中教云平台学生端外研版数字教材试用 并开展专项培训

  贺兰县通过开展外研版数字教材学生端试用及专项培训,为课堂教学变革提供强有力的资源支撑,是探索信息技术与英语学科教学深入融合的有效方式,也是提升教学效果、提高教师信息化素养的重要渠道,将促进教育信息化、规模化、常态化应用的实现落地。

来源:中教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