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22年5月学校实训采购需求猛增 百万级项目落地66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6-24 14:22 围观2194次

  实训教学是通过设备或平台模拟实际工作环境,并在教学过程中多采用实际案例的方式使学生在理论结合实践中掌握专业技能、实践经验和工作方法。

  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采集显示,2022年5月学校实训采购有222个项目落地,数量比上月增加了62个,百万级项目有66个,比上月增加了20个,职教领域依然是实训采购主力,广东省落地项目数量蝉联第一

2022年5月学校实训采购需求猛增 百万级项目落地66个

  由于各教育阶段教学目标存在差异,学校实训采购主要集中在职教领域和高教领域,基础教育领域和幼教领域很少有实训采购。5月,职教领域有186个实训采购项目落地,占当月采购总量的84%,项目数量再次实现突破,高教领域有36个项目落地,与上月相比,数量增加了8个,占16%的份额。

  数据显示,当月学校实训采购涉及实训室或实训基地的建设、设备、软件、耗材和服务类这5个方面。实训设备类采购项目有90个,其次是实训室建设,落地79个项目,软件类、耗材类和服务类采购分别有25个、15个和13个项目落地。实训设备购置和实训室建设是学校实训采购的重点内容。

2022年5月学校实训采购需求猛增 百万级项目落地66个

  当月66个百万级项目之中31个属于学校建设实训室或实训基地,如“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新实训大楼化工安全实训中心建设项目”,投入规模为679万多元,“宁夏工业学校智能制造仿真与控制综合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投入规模为414万多元。

  设备类采购百万级项目有26个,投入规模比较大的项目有“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移动语言实训室设备项目”,中标金额为829万多元,“夏州职业技术学校(临夏技工学校)实训室建设一期设备采购项目”,中标金额为399万多元。

  软件类采购百万级项目有5个,耗材类和服务类采购百万级项目各有2个。

  此外,投资规模达2116万元的“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2年购置经费(实训室教学仪器设备购置安装项目)”成功落地。

2022年5月学校实训采购需求猛增 百万级项目落地66个

  26个省市自治区有学校实训采购项目落地,其中广东省有43个项目落地,41个项目来自职业院校,2个项目来自高校,投入规模达百万级的项目有12个,千万级项目1个。

  河北、福建两省各有20个项目落地,甘肃、山东两省分别有16个和15个项目落地。当月甘肃省共有10个百万级项目落地,数量仅次于广东省。

  教育装备采购网的优质企业库中具有多个专注于实训设备的企业及整体解决方案。例如:北京中鼎信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超级芯(江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顺仪实验设备有限公司、北京航威硕杰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百睿教育装备有限公司、上海硕博科教设备有限公司、北京航威硕杰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易格通智仿真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中科睿智科技有限公司等。详情可登录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这里,您能获得更加适合未来职业院校教学改革和有助于学生就业素养培养的采购方案。

  注:教育装备采购网拥有此文版权,若需转载或复制,请注明来源于教育装备采购网,并保持文章的完整性。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