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大咖素质训练营:正确培养孩子的思维能力,为他们的成长助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1-14 18:06 围观895次

  那要如何培养孩子的思维能力呢?

  著名在线家庭教育平台大咖素质训练营认为:孩子的思维能力不是一蹴而就,而是逐渐发展的。要想提升孩子的思维能力,还需进行适当的引导训练。而大咖素质训练营训练孩子思维能力的一大法宝就是:历史故事。

  大咖素质训练营的老师表示,孩子听历史故事绝对不是只听个热闹,而应学会通过问题引导孩子思考。一开始孩子可能不知道要如何思考,有的孩子思考的内容比较浅层,有的孩子可能找不到思考的方向。不要着急!不管面对的是我们设置的问题,还是面对孩子课业中遇到的问题,找不到思考方向都是正常的。

  家长们在给孩子做日常的思维训练时,要遵循这样一个规律:从给定选项的选择题起步,逐渐延伸到给定内容范围的小思考题,再到范围比较大自由思考题。

  在这样的引导下,孩子的思维能力就可以跟随着我们的指引,变得越来越强。

  以张仪欺楚的故事为例:张仪出使楚国,约定好只要齐楚绝交,秦国甘愿献上商於六百里,楚怀王相信张仪,派使臣与齐绝交,结果其实只是得到土地。

  起初可以设置这样一个选择题:你觉得张仪是一个巧舌如簧的无耻骗子?还是一个智勇过人的纵横家?通过这样的提问,引导孩子们进行思考选出答案。

大咖素质训练营:正确培养孩子的思维能力,为他们的成长助力!

  随后进一步提问。比如,在秦王的眼里张仪是一个什么样的人?那在楚王的眼里呢?通过这样给定范围引导孩子进行思考,孩子就会知道我们评价历史人物立场不同,评价也会不一样,这就培养了孩子的辩证思维能力。孩子掌握了这种能力之后,就能够从正反两个方面去思考了。之后,我们还可以给孩子讲一些其他战国时期人物的相关故事,然后再问孩子:你觉得苏秦是一个怎样的人啊?孩子通过补充材料,逐渐就学会综合评价相关历史人物。这样教会孩子编织一张知识的网络,孩子的思维逐渐被打开,发散思维能力也逐渐培养起来了。

  从小问题入手,逐渐走向更大问题的思考,最终让孩子对这一问题能够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答案。在这样的讨论中,孩子会逐渐找到考虑问题时的切入点,他们的思维能力也自然而然得到锻炼。

  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能够拥有成功的人生,在孩子小的时候,我们就要培养孩子们成功的品质,为他们的成长助力。选择一个正确的方式,让孩子思维与能力不断成长,才能够拥抱未来,拥有属于自己的成功人生。

大咖素质训练营:正确培养孩子的思维能力,为他们的成长助力!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少儿工程院|湘湖未来学校学生化身“工程师”制作国旗,喜迎国庆

    少儿工程院|湘湖未来学校学生化身“工程师”制作国旗,喜迎国庆
    搜狐09-28
    金秋十月,祖国华诞。海亮素质教育集团《少儿工程院》课程研发团队来到湘湖未来学校,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技工程课程。1949年10月1日,中华...
  • 镇江市京口区:体艺“2+1”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07-10
    近年来,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教育局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不断加强和改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做法,组织全区中小学生广泛参与科学健康、生动活泼的体艺活动,提高身体素质和艺术素养,促进学生全面...
  • 2023 CCE中国素质教育博览会—上海站

    2023 CCE中国素质教育博览会—上海站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7
    【开展时间】2023年10月25-27日【展览地点】上海世博展览馆【主办单位】全国工商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灵硕展览集团【承办单位】上海傲展会展服务有限...
  •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加强学生素质教育
    江苏省教育厅02-17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探索学生成长成才路径,将体育、美育、劳育作为人才培养重要组成部分,全方位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体育教育系统化,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学校...
  • 江苏泰兴市持续实施“5+2”工程 积极开辟素质教育新路径
    江苏省教育厅01-05
    近日,由江苏省泰兴市教育局主办的2022年泰州市素质教育“5+2”工程区域成果展示活动,在泰师附小东阳分校举行。活动中,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全市素质教育“5+2”工程专题片,参观了东阳分校素质...
  • 山东职业学院:聚力人才“强磁场” 抢跑科创“新赛道”
    山东省教育厅01-04
    山东职业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服务健康中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聚焦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济南市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依托梧桐花开实验...
  • 江西南昌市素质教育平台(实践类)上线

    江西南昌市素质教育平台(实践类)上线
    南昌市教育局11-02
    10月28日上午,江西省南昌市教育局召开素质教育平台(实践类)上线新闻发布会。南昌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付青岚致发布词,并介绍平台内容。...
  • 六安市金安区深入实施素质教育提升工程 办好区域教育

    六安市金安区深入实施素质教育提升工程 办好区域教育
    安徽省教育厅10-17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切实加大教育投入,大力改善办学条件,深入实施素质教育提升工程,高擎区域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大旗,创造了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