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南京晓庄学院与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同步课堂教学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1-23 09:54 围观1011次

  为进一步落实对口支援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相关协议,增进校校合作、学院联动、专业协同,共建优质课程,近日,南京晓庄学院新文科劳动教育团队师生通过“智慧树”平台同步课堂,和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共上一堂同步直播课程。

  南京晓庄学院前身是陶行知先生创办的晓庄乡村试验师范学校,“生活教育,手脑相长”劳动教育理念享誉中外。南京晓庄学院旅社院教师以“陶行知与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为主题,从新时代强化大学生劳动教育的意义切入,共同探讨陶行知教育理论体系中的劳动教育思想内涵,厘清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的理念和方向。两地师生线上同频共振,一起进行课堂互动和讨论,一起师陶学陶,传承和弘扬陶行知大爱精神、奉献精神和求真务实精神。

  南京晓庄学院与丽江师专一直保持结对关系,此次分享是资源共享和线上线下互动教学新模式的有益探索,将双方教学资源共建共享、丰富师生交流方式和渠道、教学互促互进推向新的高度。双方将利用信息技术,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更多领域打开合作之门。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阿坝师范学院与温州理工学院共享“同步课堂” 共推“慕课西行”
    四川省教育厅11-10
    为响应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虚拟教研室建设和“慕课西行”号召,近日,温州理工学院—阿坝师范学院“慕课西行,同步课堂”正式拉开帷幕。瞄准重点任务“关键点”。以“打破地域限制”为重点,以技术...
  • 福建石狮“名优校+”同步课堂推进教育优质均衡

    福建石狮“名优校+”同步课堂推进教育优质均衡
    福建省教育厅06-22
    6月17日,石狮市第三实验小学举行“名优校+”同步课堂交流活动,与该校结对的石狮市第三实验小学复光校区、石狮市锦尚镇锦里小学的老师们走进教室,与...
  • 西南交通大学与西藏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开展异地同步课堂

    西南交通大学与西藏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开展异地同步课堂
    四川省教育厅10-18
    “西南交大,我这边是藏大,可以听得清楚。”“藏大,我这边是新疆农业大学,声音很清晰。”10月13日下午,一堂跨越近万里,覆盖三所高校的异地同步课...
  • 辽阳额敏三千公里同步课堂共促教育提升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3
    辽阳市位于东北的辽宁省,新疆额敏县地处我国的西北,和哈萨克斯坦接壤,两地分处东北西北两极,直线距离超过三千公里。2020年12月18日,一场跨越三千公里的超远距离同步课堂活动,把两地连在了...
  • 同步课堂设备列入教育部财政重点建设项目
    中国网08-30
    新学期到来前夕,教育部等3部门联合发文,重点规划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的工作项目。在此次文件中,除消除大班额、加强乡村寄宿制学校和乡村小规模学校建设等热点问题被再次强调外,三...
  • 希沃交互智能录播技术支持南京民进“同步课堂”建设,创新教育帮扶的新模式!

    希沃交互智能录播技术支持南京民进“同步课堂”建设,创新教育帮扶的新模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1
    盛夏七月,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及民进中央调研组,赴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专题调研,并召开民进中央定点扶贫工...
  • 1对19,陇上教育同步课堂规模惊人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9
    近日,甘肃省电化教育中心“省级同享大城市优质资源信息化试点项目”同步课堂平台在全省部署完毕并举行首次互动教学。依托中庆同步课堂系统,甘肃名校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作为授课方,与甘南、...
  • 诏安与漳州远程同步互动课堂正式启动
    福建省教育厅07-13
    近日,诏安县霞葛镇中心小学与漳州市实验小学远程互动同步课堂正式启动。活动中,漳州实小的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活泼、有趣的音乐课。在课堂上,两校学生积极实时互动交流,课堂气氛热烈。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