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空气净化器你真的用对了吗?空气净化器使用误区大揭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2-06 09:50 围观5471次

  随着人们对空气品质需求及安全意识的提升,空气净化器、空气消毒机、新风空调等具备消毒、杀菌、新风等功能的健康家电一跃成为热销产品,逐渐走进千家万户。

  空气净化器其主要工作原理是通过内置滤网对室内微生物、颗粒物进行吸附、过滤,从而达到净化室内空气的目的,改善室内空气环境质量。空气净化器虽然能起到一定的除尘净化作用,但如果存在操作不当、无定期清洁等情况,反而有可能加剧室内空气污染,造成二次污染。因此,以下关于空气净化器的使用误区,你必须了解!

  误区一:靠墙摆放

  不少消费者在购买空气净化器之后,为了节省空间,都会选择靠墙摆放空气净化器。然而,靠墙或靠近家具摆放空气净化器,会使其净化效果大打折扣,甚至还会影响机器的使用寿命。因此,为保证空气净化器的工作效率及净化能力,建议将其放置在待净化空间中间位置,或者至少距离墙壁、家具等物表面2m远,以保证净化器四周不被遮挡,以避免净化范围变小,产生气流受到遮挡等问题的出现。

  误区二:离人体过近

  空气净化器在对室内污染物进行净化的过程中,周围空气及机器本身会积聚较多有害气体、颗粒物等,倘若其摆放位置距离人体太近,将会对人的身体健康产生影响,尤其是幼童、孕妇、老人等免疫力低下群体。因此,机器摆放位置应与人体保持适当距离,在使用过程中,人尽量不要待在房间内,且进屋后要及时关闭机器。

  误区三:不更换滤网

  空气净化器主要依靠内置滤网过滤、净化室内空气污染物,在经过一段时间使用后,滤网及风机将会积聚一定的灰尘污垢,如若不及时对机器对清洁及维护,定期更换HEPA滤网,在室内温湿度适宜的条件下,容易滋生病毒、细菌,此时的空气净化器一定程度上变成“病菌培养基”,存在二次污染隐患。

  综上所述,在室内空气污染愈发严重当下,空气净化器虽能起到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的作用,但需要定期进行维护,更换滤网,清洗内机及注意摆放位置等,维护过程往往需要耗费一定的时间、金钱成本,相对繁琐复杂。因此,EBC英宝纯创新研发出0耗材滤网设计,具备消毒净化、新风温控、空气检测等多种功能的EBC空气环境机,可拆卸式滤网,方便后期维护和清洗,使用起来更省时省芯省钱。

空气净化器你真的用对了吗?空气净化器使用误区大揭秘!

  EBC空气环境机,搭载自主研发的APD消毒净化模块,通过高能电场破坏细菌细胞结构及病毒蛋白分子,9.99%冠状病毒HCoV-229e清除率,99.99%白色葡萄球菌杀灭率,99.9%除菌率,从根源灭杀室内细菌病毒,轻松化解室内微生物污染难题;同时,通过微孔静电吸附技术,长效滤除PM2.5、粉尘、花粉、柳絮、宠物毛屑等颗粒污染物及国民,细心呵护敏感体质人群,颗粒物CADR高达462.6m³/h,每小时可给30㎡空间进行5次净化工作。此外,APD消毒净化模块采用的是0耗材滤网设计,无后期隐形更换成本,仅需拆洗,简单方便,省芯环保,助力绿色环保健康理念。

空气净化器你真的用对了吗?空气净化器使用误区大揭秘!

  作为新品类”空气环境机”开创者的EBC英宝纯,于2020年正式入选工信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为定点医院、重点学校、党政机关、高新技术企业等重要场所保驾护航。目前,EBC英宝纯系列产品已成熟应用于深交所、中国建设银行、上海疫情联防联控中心、武汉同济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清华附小、深圳实验学校、四川大学商学院以及北京、深圳、广州、上海等地的地铁车厢内、公交车厢内。室内空气消毒净化改造,请选择EBC英宝纯空气环境机

点击进入深圳市英维克健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EBC空气环境机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