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PM2.5会对人体造成哪些危害?如何预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2-07 09:38 围观3227次

  现如今,由于人类的各种大规模活动,以及地区特定的气候条件共同作用,每逢秋冬时节,北方部分城市雾霾天、沙尘暴等恶劣天气频频发生,如北京、郑州、西安、邯郸等。这时候,相信生活在北方的朋友都会不约而同发出这样的感叹:“怎么今天又是雾霾天啊!”雾霾天不仅会降低空气能见度,影响交通出行,还会对人体造成以下伤害。

  1.损害呼吸道

  PM2.5可以通过呼吸道进入血液循环系统,从而损害呼吸系统,破坏免疫系统,继而引发呼吸系统、心脑血管等疾病。

  2.损害肺功能

  PM2.5粒径小,进入呼吸道的PM2.5颗粒物会破坏呼吸道防御机制,从而损害肺功能,引起咳嗽、咳痰、肺气肿等疾病,诱发或加重炎症。

  3.损坏神经系统

  PM2.5会刺激肺内迷走神经,造成自主神经系统紊乱而波及心脏,引发心脏毒害,如心率变异性改变、心肌缺血、心肌梗死、心律失常、动脉粥样硬化等。

  4.破坏免疫系统

  空气中悬浮着的PM2.5颗粒物往往附着着许多有害物质,一旦由呼吸道进入体内,可破坏机体免疫功能,引起癌症和畸形的发生。

  如何有效预防来自PM2.5颗粒污染物的伤害?

  首先,当室外出现雾霾天气时,应尽量避免外出活动,尤其是登山、跑步等户外运动;居家时,要保证室内空气流通,建议在房间内添置具有新风、净化等功能的EBC空气环境机,不开窗也能置换室内外空气,实时保证家里的空气质量。

PM2.5会对人体造成哪些危害?如何预防?

  EBC空气环境机搭载的是APD消毒净化模块,可通过微孔静电吸附技术,长效滤除PM2.5、粉尘、花粉等颗粒物及过敏源,颗粒物CADR值达447.6m³/h,P4级颗粒物CCM值,过滤颗粒物直径达PM0.1,从源头阻断污染物在室内的传播和扩散;同时,通过高能电子快速捕杀细菌病毒,除菌率高达99.9%,120分钟内可灭杀空气中99.98%的H1N1甲型流感病毒及99.7%的71型肠道病毒,保证家里空气的安全度和洁净度。

PM2.5会对人体造成哪些危害?如何预防?

  EBC空气环境机,新风量达100m³/h,远超市面上大部分新风空调,可以同时满足一家三口新风换气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室外新风经消毒-净化-调温三重处理后输入室内,加快室内外空气循环流动,稀释室内空气污染物浓度,同时通过微正压技术挤出甲醛、TVOC、苯等化学性气体,从而达到置换室内外空气,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的目的,一键开启除醛新高度。

PM2.5会对人体造成哪些危害?如何预防?

  此外,空气环境机采用自研EMPC多维相控技术,内置多个高精度传感器,可实时检测室内甲醛、TVOC、PM2.5、温湿度等与空气质量息息相关的指标,智能优化室内空气环境,家里的空气质量实时可见,优化效果一目了然。EBC空气环境机,您的专属室内空气环境控制专家!

点击进入深圳市英维克健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EBC空气环境机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