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空气净化器或成家中新晋空气污染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2-07 09:38 围观8801次

  近年来,甲醛、雾霾、沙尘暴、PM2.5等词汇频频出现,加之受疫情大环境影响,人们越来越关注室内空气污染问题,在此趋势下,空气净化器、新风空调等健康家电备受消费者的喜爱和关注,尤其是对异味、污染源、过敏源较为敏感的人群,都会选择在家里放置一台空气净化器。然而,空气净化器如若使用不当,极有可能造成二次污染,成为家里新的污染源。

  空气净化器主要是通过滤网对空气中粉尘、PM2.5、病毒、细菌等空气污染物进行过滤、吸附,以净化室内空气。随着空气净化器技术和性能的不断升级,搭载优质过滤系统的空气净化器具备更强大的吸附和过滤污染物的能力,时间一长,滤网将会聚集更多的空气污染物,如不及时清理或更换滤网,有可能会滋生病毒细菌,随气流循环流动至室内各个角落,造成二次污染。

  二次污染的感受是显而易见的,如果久用的净化器吹出来的风,会有明显的颗粒异物感,并且还会伴有一股奇怪的气味。就是因为二次污染物不仅有灰尘、细菌,还同时包含了化学反应或光学反应形成的污染物,如臭氧、有机颗粒物等。吸入二次污染排放出来的空气,更加容易引发鼻炎、过敏等疾病,导致身边很多鼻子非常敏感的朋友用了一段时间后就将机器闲置了。

  事实上,这种二次污染是可以感受得到的。如果空气净化器吹出来的风,具有明显的颗粒感,并且伴有一股异味,这代表着你家里的空气净化器吸附污染物数量已严重超标,需要及时进行更换,以防止造成二次污染。值得一提的是,空气净化器仅能过滤、吸附空气污染物,而无法从根源上解决污染问题,且后期维护机器需消耗一定的物力和财力。综上所述,建议选择具有消毒、净化、新风、检测等功能的EBC空气环境机,使用0耗材滤网设计,无需更换,即拆即洗,省时省心,一机智控全屋空气环境问题,使用起来更安心、更省心。

空气净化器或成家中新晋空气污染源

  EBC空气环境机,搭载APD消毒净化模块,颗粒物CADR值达447.6m³/h,P4级颗粒物CCM值,过滤颗粒物直径达PM0.1,通过微孔静电吸附技术,长效滤除花粉、柳絮、粉尘、宠物毛屑等颗粒物及过敏源;通过高能电子快速捕杀细菌病毒,H1N1甲型流感病毒杀灭率>99.98%,71型肠道病毒杀灭率>99.7%,脊髓灰质炎病毒杀灭率>99.99%,卫健委认证的第二类消毒产品,保证室内空气的安全、健康、舒适。

空气净化器或成家中新晋空气污染源

  同时,新风量达100m³/h,室外新风经消毒-净化-调温三重处理后输入室内,加快室内外空气循环流动,稀释室内空气污染物浓度,同时通过微正压技术挤出甲醛、TVOC、苯等化学性气体,从而达到置换室内外空气;此外,空气环境机还搭载了自主研发EMPC多维相控技术,内置多个高精度传感器,可实时检测室内甲醛、TVOC、PM2.5、温湿度等与空气质量息息相关的指标,智能优化室内空气环境,空气质量一目了然。

点击进入深圳市英维克健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EBC空气环境机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