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科普小课堂丨室内甲醛主要来源于哪些方面?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2-08 09:22 围观2732次

  众所周知,甲醛是一种无色、具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气体,甲醛有刺激作用,短时间接触高浓度甲醛,对皮肤黏膜和呼吸道有刺激作用,可能会出现流泪、咽痛、咳嗽、气短、呼吸困难等症状。此外,甲醛还有致敏作用,皮肤接触甲醛可引起过敏性皮炎,呼吸道吸入甲醛可能诱发支气管哮喘;甲醛还有致突变作用,长时间多次接触高浓度的甲醛,可能会导致血液病的发生。尤其是小孩、老人、孕妇等免疫力低下人群,更是甲醛的重点侵害对象。那么,室内甲醛主要来源于哪些方面?

  ①涂料及油漆。甲醛是油漆、涂料等家装材料的必备成分,墙壁涂料、油漆、玻璃胶、云石胶、贴墙纸使用的胶水等都含有甲醛;②木质家具。包括胶合板、细木工板、中密度纤维板和刨花板等人造板材,广泛用于家庭装修中,如衣柜、橱柜、木门、地板、背景墙等;③纺织用品。主要包括墙布、窗帘、墙纸、化纤地毯、布艺沙发等。生产过程中为使材料颜色饱满会使用大量的固色剂,其多数都含有甲醛成分。               

  如何科学、合理地治理甲醛超标、苯污染等家装材料污染问题?装修污染问题一般常见于新装房屋或翻新旧房,因此,在进行房屋装修时,应尽量选择符合国标规定的绿色环保建材,从源头减轻室内空气污染;其次,完成装修后,应适当延长晾房时间,多进行开窗通风,稀释室内甲醛、苯等化学性气体浓度;此外,建议添置具备新风、消毒、净化、检测、控湿、温控六大功能的空气环境机,以针对性解决室内空气污染问题。

科普小课堂丨室内甲醛主要来源于哪些方面?

  区别于市面上大部分品牌推出的新风空调,EBC空气环境机搭载了100m³/h新风量,室外新风经消毒-净化-调温三重处理后输入室内,加快室内外空气循环流动,稀释室内空气污染物浓度,同时通过微正压技术挤出甲醛、TVOC、苯等化学性气体,从而达到置换室内外空气,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的目的,一键开启除醛新高度。同时,空气环境机采用自研EMPC多维相控技术,内置多个高精度传感器,可实时检测室内甲醛、TVOC、PM2.5、温湿度等与空气质量息息相关的指标,智能优化室内空气环境。

科普小课堂丨室内甲醛主要来源于哪些方面?

  空气环境机采用APD消毒净化模块,通过高能电子快速捕杀细菌病毒,甲型流感病毒杀灭率高达99.98%,除菌率高达99.9%;颗粒物CADR值达447.6m³/h,P4级颗粒物CCM值,过滤颗粒物直径达PM0.1,通过微孔静电吸附技术,长效滤除花粉、柳絮、粉尘、宠物毛屑等颗粒物及过敏源,保证室内空气的安全、健康、舒适。如果你正在被甲醛超标、苯污染等室内空气污染问题所困扰,建议入手EBC空气环境机,一机智控全屋空气环境。

点击进入深圳市英维克健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EBC空气环境机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