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苯主要来源于哪些家装材料?如何有效避免苯污染?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2-08 09:47 围观4775次

  现如今,许多消费者在装修新房或翻新旧屋时,都会格外重视家装材料污染这一问题。不少业主在装修前不惜花更高的价格选择绿色环保的主材,在完成装修后也会聘请专业团队到家里做除醛治理,但却往往忽视辅材存在的安全隐患。正所谓“无苯不成漆”,苯、甲苯等是油漆涂料中必不可少的溶剂,不少人为了省钱选择购买低价辅材,而这类辅材往往存在着大量的苯、甲苯溶剂,对人体健康存在巨大的威胁。

  除了油漆之外,这些家装材料也含有苯:①涂料添加剂和稀释剂。苯存在于各种建筑装饰材料的有机溶剂中,如装饰中的稀释材料。②胶黏剂,尤其是溶剂型胶黏剂,在装饰行业仍有一定的市场,而其中使用的溶剂多数为甲苯,其中含有30%以上的苯,但由于价格低、粘合性强等原因,仍被一些企业采用。一些家庭购买的沙发释放了大量苯,主要是因为生产中使用了含苯量高的含苯高的胶黏剂。③防水材料,部分防水涂料由原粉和稀释材料制成,在室内使用此类防水涂料可导致室内苯含量超标。一些低档涂料也是室内空气中苯污染严重的重要原因。

  在家装过程中,很多小伙伴对于室内污染会使用物理吸附方法,如绿植、活性炭包等,尽管其价格相对便宜,但是吸附性较弱,易饱和,且需要定期更换,因此是繁冗、长期的工程。尤其是面对五花八门的家装材料,让苯、甲醛、TVOC等家装污染无处不在,想要彻底解决这些污染,只有从源头避免。我们选购家具、涂料、板材、胶水时,都要注意这些材料的环保性,尽量挑选环保的家装材料。另外重要的,选购一款合适的空气调节设备。

  因此,在装修过程中,为有效降低室内苯污染,我们在选择家具、油漆、胶水等家装材料时,应选择具有符合环保标准的绿色建材,从源头减轻室内空气污染;在完成装修后,建议多开窗通风,新房装修完建议晾房半年以上再入住;同时,选购一款具有新风、消毒、净化、检测功能的空气调节设备,如EBC英宝纯的空气环境机

苯主要来源于哪些家装材料?如何有效避免苯污染?

  EBC空气环境机,搭载100m³/h新风量,室外新风经消毒-净化-调温三重处理后输入室内,加快室内外空气循环流动,稀释室内空气污染物浓度,同时,通过微正压挤出室内受污染空气,长效排除甲醛、苯化物、TVOC等有害气体,快速降低室内二氧化碳浓度,一键开启除醛治苯新高度。同时,搭载自主研发的EMPC多维相控技术,内置多个高精度传感器,实时检测室内甲醛、PM2.5、TVOC等多项数值,智能优化室内空气质量。

苯主要来源于哪些家装材料?如何有效避免苯污染?

  EBC空气环境机,搭载自主研发的APD消毒净化模块,通过高能电场破坏细菌细胞结构及病毒蛋白分子,99.99%冠状病毒HCoV-229e清除率,99.99%白色葡萄球菌杀灭率,99.9%除菌率,从根源灭杀室内细菌病毒,轻松化解室内微生物污染难题;同时,颗粒物CADR高达462.6m³/h,通过微孔静电吸附技术,长效滤除PM2.5、粉尘、花粉、柳絮、宠物毛屑等颗粒污染物及过敏源,细心呵护敏感体质人群。此外,APD消毒净化模块采用的是0耗材滤网设计,无后期隐形更换成本,仅需拆洗,简单方便,省芯环保,助力绿色环保健康理念。

点击进入深圳市英维克健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EBC空气环境机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