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紫外线消毒灯存在安全隐患?教室消毒选EBC空气消毒净化机更安全更实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2-12 08:46 围观9306次

  我国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为积极响应政府防疫政策,部分学校会选择购置大量紫外线灯,用以教室、办公室、会议、图书馆等公共室内场所的空气消毒改造。紫外灯主要通过产生短波紫外线,从而破坏细菌、病毒等微生物细菌的DNA和PRNA分子结构,造成细胞死亡,从而达到杀菌消毒的效果。操作起来十分简单便捷,只需打开灯具即可实现自动消毒。然而,紫外线灯无法实现人机共存,在消毒时如果紫外线光照射到人体身上,将会对其皮肤和眼睛造成严重伤害。

  据《齐鲁网》报道,2020年9月1日,杭州某小学开学当天,因老师操作不当,连续开启紫外线灯5个多小时,导致教室内100余名学生眼睛出现不同程度的灼伤。根据部分家长提供的照片,大多数孩子出现了眼睛肿胀、无法睁眼的情况。其中某位学生家长展示了诊断报告,报告上显示这名年仅7岁的孩子存在双眼结膜充血,角膜上皮点片状脱落的情况,医生初步诊断其换上了电光性眼炎。

  然而,类似的紫外线灯灼伤学生事件远不止一起。2018年12月,太原市双星幼儿园30名幼儿被灼伤;2018年11月,石家庄飞鸿培训学校46名高中生被开启长达4小时的紫外线消毒灯灼伤,;2017年4月,广州市园玄小学26名小学生被紫外线灯灼伤……以上多起紫外线灯灼伤学生的事件,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疫情当下,面对室内严重空气污染以及室外流感病毒、新冠病毒的多重夹击,莘莘学子的呼吸安全何以保障?

  为全面解决教室空气污染问题,保障千万莘莘学子的健康成长,致力于改善人居空气环境,拥有17年精密温控技术经验的EBC英宝纯,推出了具备消毒杀菌、新风净化功能的EBC空气消毒净化机

紫外线消毒灯存在安全隐患?教室消毒选EBC空气消毒净化机更安全更实用

  目前,市面上的空气净化器大多数都是采用“负离子”和“活性炭”等消毒技术,只能起到吸附病菌、颗粒物的作用,无法从根源上对病毒细菌进行灭杀;而大部分空气消毒机,采用的是传统紫外线消毒技术,要经过长达8次以上的室内空气循环才能彻底灭杀病菌,除了过程相对耗时、繁琐之外,还存在一个缺点,即无法实现人机共存。

  EBC空气消毒净化机采用全封闭紫外光触媒杀菌技术及自主研发的EBC消毒杀菌滤网,能够持续稳定长效灭杀室内空气中的病毒、细菌、真菌等微生物,除菌率>99.9%,流感病毒去除率99.76%,可持续作用90天+,在有效杀灭冠状病毒、细菌等微生物污染源的同时,主动阻断飞沫、气溶胶传播,有效保障莘莘学子及老师们的呼吸安全,是集消毒+净化二合一的医护级空气消毒机。

  同时,EBC空气消毒净化机还搭载了H13级HEPA滤网,1000m³/h净化CADR值,过滤级别达PM0.3,空气中细微颗粒污染物去除率达99.9%,可快速净化教室空气中的PM2.5、花粉、粉尘等颗粒污染物,有效改善教室空气环境;配合负离子作用,持续有效分解室内甲醛、苯化物等污染物,从根源上消除室内异味,深层净化无遗漏,为全校师生提供健康洁净的空气。

紫外线消毒灯存在安全隐患?教室消毒选EBC空气消毒净化机更安全更实用

紫外线消毒灯存在安全隐患?教室消毒选EBC空气消毒净化机更安全更实用

点击进入深圳市英维克健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EBC空气环境机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