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扬州市职业大学创新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1-03 09:24 围观2430次

  近年来,扬州市职业大学以促进教师成长、提高育人效果为导向,强化组织保障与标准制度先行,拓展教学质量评价维度与反馈渠道,加强问题诊断与分析,精准把脉,全面赋能教学质量提升。

  启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课堂革命”试点项目。通过与试点学院相互联动开展系列活动,以“专题讲座与自我诊断”“理论学习与观摩实践”“问卷调查与座谈交流”“个人展示与团队共进”“成果检验与师生评价”五结合为导向,循序推进开展,构建以课程思政为价值引领的课程育人机制,构建以学生为中心、以学习成果为导向的课程运行机制,构建以持续提升为动力的课堂质量激励机制。鼓励教师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推行面向企业真实生产环境的项目式、情境式教学模式,激发学生自主学习,实现课堂教学提质增效。

  深入开展教学质量评价与诊断,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组织全校学生对任课教师开展线上教学质量、课程思政、思政课程、期中教学质量等专项问卷调查,开展教师教学质态与需求问卷调查报告,形成系列高质量分析报告,从不同层面提出诊断和改进建议。帮助教师及时了解教学效果,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教学反思、优化教学方法、调整教学内容,有效推动教师课堂教学改革。学生在评价过程中充分感受教学主体地位,形成教学相长的良好局面。

  精备细筹广泛交流督导经验,提升学校教学督导高质量发展内涵。学校承办“第五届全国高职院校教学督导与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学术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同时在全国性学术会议上作专题报告,推广学校“督导并重、以导为主、提升能力、助力事业”的创新举措与实践做法,提升学校教学督导高质量发展内涵。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扬州市职业大学探索“劳动+”育人新模式
    江苏省教育厅01-29
    近年来,扬州市职业大学以培育扬州工匠精神为切入点,立匠心、铸匠魂、淬匠艺,聚焦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打造“劳动+”育人模式,多形式开展劳动实践,全面提升学生劳动素养。“劳动...
  • 江苏南通市通州区:聚焦重点环节 提升教学质量
    江苏省教育厅01-22
    今年以来,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深入落实“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聚焦教学研究、送教帮扶、教学能力提升三个重点环节,全力推进区域教学工作开创新局、展露新颜。教研引领,提高学科建设水平。教学...
  • 扬州市职业大学推进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09-05
    近年来,扬州市职业大学坚持走“政校行企研”协同、“城产教科创”融合办学之路,打造产教融合的载体和实体,将企业用人端前置到教育教学中,培养“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高素质人才。共生...
  • 扬州市职业大学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江苏省教育厅08-17
    近年来,扬州市职业大学积极构建“四化”就业工作模式,形成“园区校”共建式产教融合就业工作特色,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高点定位,构建整体化就业体系。深化管理机制,学校坚决扛...
  • 扬州市职业大学举办读书月系列活动
    江苏省教育厅06-05
    近日,扬州市职业大学启动读书月系列活动。活动以“书香筑梦奋楫笃行”为主题,通过打造文化育人平台,倡导阅读中华文化优秀经典,培养学生爱书的阅读习惯,营造浓厚的校园读书氛围。经典阅读促...
  • 扬州市职业大学区校联动赋能高职教育新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05-09
    扬州市职业大学重点围绕扬州“323+1”产业布局,深入全市12个国家级、省级开发区,以项目落地为牵引,强调多元协同、共建共享,主动谋划“区校联动、专产对接”,推动实现职业教育与区域产业互补...
  • 扬州市职业大学园区校共建赋能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江苏省教育厅03-28
    扬州市职业大学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大力发展园区校共建工作,协同创造人才有效供给,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双向良性互动。走进园区,着力推动校地共赢。学校启动访企拓...
  • 亳州中药科技学校启动推门听课 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亳州中药科技学校启动推门听课 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安徽省教育厅02-28
    2月23日,亳州中药科技学校根据教研计划安排,开启新学期推门听课活动。学校教研室组成推门听课小组,走进2021级高护(2)班,全程听了护理部青年教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