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渭南市临渭区持续发力,严查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隐形变异违规培训行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1-04 13:27 围观4394次

  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运用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群众举报+专班巡查”摸排工作机制,利用网格化管理机制及“双减”工作随手拍平台,近期共收集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隐形变异违规培训线索12条,并对线索进行梳理整合。

  近期,由临渭区教育局牵头,“双减”专班各部门联合行动,根据问题线索,开展了学科类隐形变异违规培训联合执法行动。

渭南市临渭区持续发力,严查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隐形变异违规培训行为

  督查组抓住培训时间节点,深入单元房、写字楼、租赁酒店、民房等,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交谈询问等方式,对12所违规培训机构进行督查,一查证照悬贴,二查培训现场,三查违规资料。

渭南市临渭区持续发力,严查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隐形变异违规培训行为

  督查发现,牛顿教育等5所机构违反“双减”政策法规,擅自进行隐形变异培训,“双减”专班进行严肃处理,依法依规对其进行查封,对其违规违法行为进一步进行处理。另7所机构因疫情等原因未开门,“双减”专班将持续对其进行关注。

  下一步,临渭区教育局将进一步做好学生及家长的宣传和引导,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加强“双减”工作随手拍网络平台管理力度,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对违法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机构和个人,按照“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的原则,依法依规给予严肃处罚,巩固前期成果,确保“双减”工作日日新,有实效。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