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陕西渭南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暨近期基础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7-14 10:14 围观1837次

  日前,陕西省渭南市教育局召开全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暨近期基础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该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柴新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柴新宏指出,义务教育招生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学校的长远发展、社会的公平公正和教育的行风形象。全市教育系统一定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政治高度出发,从维护教育改革发展的大局出发,努力做好2023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

  柴新宏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增强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工作的责任感。要从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的高度,从推进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发展的高度,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服从教育发展大局,严格规范招生行为,积极营造健康有序、和谐公平的招生环境。二要强领导,严把政策,切实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准确把握招生政策,细心做好解释工作,加强沟通协调,确保招生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三要压实责任,严明纪律,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要严肃招生纪律,招生工作人员要明确职责、任务和分工,熟悉和掌握各项工作制度、纪律要求,坚决杜绝任何形式弄虚作假,确保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

  会上传达了全省基础教育招生入学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强调要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办好群众“家门口”的学校,用心用情做好招生入学工作。

  同时对近期基础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免试就近入学、控辍保学、教材评选、学籍管理、“双减”及新高考改革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会议由基础教育科科长康军战主持,市高考综合改革专班、“双减”专班负责人乔丰年、基础教育科副科长姚馨、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市直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