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健康科普,这份分阶段疫情防护攻略请收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1-04 09:26 围观2779次

  当下,随着社会面新冠疫情阳性的不断增多,不少有“一老一小”的家庭也相继“中招”。加之寒假来临,很多人对此感到更加焦虑。居家期间如何做好防护调理,相关专家结合疫情形势变化和阳性感染者关注的问题,给出以下建议。

  一、家有阳性感染者,怎么做?

  家里有人“阳了”,首先不要慌乱,其次是做好防护措施。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在相对独立的房间居住,使用单独卫生间。尽量不与其他家庭成员接触,做好居家环境卫生清洁和家庭消毒。勤洗手、戴口罩,定时开窗通风,每日至少上、下午各进行1次,每次通风30分钟以上。不具备自然通风条件的,建议使用排气扇或卫健委备案的空气净化消毒机,以确保室内空气的洁净与安全。

  恰如其是,拥有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的EBC英宝纯旗下,正有着这么一款获得卫健委备案认证的产品。具备双重消毒双重净化的EBC空气净化消毒机是居家防疫优选。广谱杀菌率99.9%,过滤等级达PM0.3,PM2.5净化率高达99%,循环风量450m³/h、颗粒物CARD值330m³/h,能有效降低室内气溶胶、飞沫传播风险,杜绝二次传染。

健康科普,这份分阶段疫情防护攻略请收好!

通风条件优劣对比图

  二、如果不小心"阳了"该怎么办?

  专家答到:被确诊阳性之后,首先要做的就是克服内心的恐惧。要保持坦然的心态,积极、乐观应对。第二步则要学会识别症状、判断自身所处时期,对症用药。隔离期间应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补充好植物蛋白和维生素,规律作息。

  除此之外,要根据当地防疫要求和规定操作。重视卫生习惯,佩戴好口罩,不随地吐痰,与家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每天按时对房间进行通风消毒。开窗和消毒条件不允许的家庭则可以考虑双重消毒+双重净化的EBC空气净化消毒机。净化方面其采用H13级H13级HEPA滤网和活性炭滤网进行净化。消毒方面EBC空气净化消毒机采用全封闭紫外光触媒消毒杀菌技术和EBC消毒杀菌滤网,进行人机可共存的动态消毒。医护级消毒杀菌,能够持续稳定长效灭杀室内空气中的病毒细菌,真正做到对自己负责,也对家人负责。

健康科普,这份分阶段疫情防护攻略请收好!

空气净化消毒工作原理示意图

  三、“阳康”后,家庭如何做好消毒?

  对于痊愈后是否要彻底清扫消毒,专家建议:“以清洁为主,消毒为辅”。中国疾控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张流波提醒到:“一般情况下,如果没有直接接触过感染者,没有必要对空气、表面、物品都进行消毒处理。只需做好日常清洁、保持良好的通风换气,勤洗手,戴口罩。外出回到家后,换拖鞋、脱外套,做好个人防护”。

  客厅是回家后的必经场所,及时通风和消毒则显得至关重要。因覆盖面积大,电器和电源较多,不建议采用大面积喷洒酒精式的消毒方式。EBC空气净化消毒机,采用全封闭紫外光触媒消毒杀菌技术和EBC消毒杀菌滤网,无紫外光泄露,杀菌率高达99.9%,能对室内空气中的细微颗粒污染物快速消毒净化,阻断病毒传播途径,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现已广泛应用于客厅、卧室、儿童房、办公室、图书馆、酒店,月子中心等场所。

健康科普,这份分阶段疫情防护攻略请收好!

  没阳请坚持做好防护,阳了也并不可怕,“阳过”也不要掉以轻心,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首要责任人。坚持科学防疫,做好防护、清洁消毒工作,EBC英宝纯与你一同守护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安全。

健康科普,这份分阶段疫情防护攻略请收好!

点击进入深圳市英维克健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EBC空气环境机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