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2023年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2-17 09:11 围观1050次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工作总结,部署2023年工作,2月11日-12日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于阳坊大都饭店组织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大体协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监事,教学群体科研部、竞赛训练部、事业发展部、外联与宣传部、办公室以及各分会、分部、研究会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内容主要包括:四部总结、研讨交流;2023年四部工作部署和交流;2023年主要工作要求和部署。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2023年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2023年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一、2023年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工作要求部署

  2月12日上午,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于阳坊大酒店会议室召开2023年主要工作要求和部署会议。

  会上,张威秘书长对各分部、分会2022年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新一年工作要求提出期望。他强调,2023年大体协工作将围绕新征程、新使命、新目标、新担当、新辉煌展开对内对外工作,健全完善各分部分会分支机构建立,从讲规则、讲规矩、有活力、有影响力四个维度集中力量做好分支机构建设,以一盘棋思想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深入实施。

  随后,大体协主席郝光安针对本次会议从三个方面进行总结部署,郝光安表示,当前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充分支持各分会的扩充完善,切实为北京市各高校搭建了丰富的活动资源平台。他强调,2023年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将继续围绕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目标,充分践行讲数据,讲提升,讲比较,讲进步,讲财务内容,积极落实协会各项工作开展。

  大体协主席郝光安、秘书长张威 

  会场掠影

  二、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教学群体科研部所属分会工作总结会议

  2月11日下午,来自教学群体科研部19个分会、15个研究会、9个分部的代表及教学群体科研部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秘书等共计97人参会。市大体协主席郝光安、秘书长张威、副主席杨慈洲、副秘书长于振峰、副秘书长韦晓康、副秘书长钱俊伟、教学群体科研部主任范清惠等出席了会议。

  第一部分分会总结由教学群体科研部秘书长姜志明主持,第二部分分部总结由教学群体科研部副秘书长赵暘主持,第三部分研究会总结由教学群体科研部副秘书长郑毅主持。

  会场掠影

  分会分部主持人

  第一部分:教学群体科研部19个分会的代表就各自一年来的工作分别进行总结汇报。他们分别是毽绳分会秘书长赵东升、拓展分会会长李宁、板球分会秘书长刘静民、健美分会秘书长张育王、健身舞蹈分会副秘书长武博、龙舟分会代浩然、轮滑分会会长李德福、跑射联项分会会长戴雄、徒步分会和校园铁人三项分会会长唐亮、体育舞蹈分会秘书长助理刘峰、传统保健分会秘书长付玉楠、台球分会秘书长石磊、瑜伽分会会长助理梁妍、越野登山分会秘书长姜志明、把和分会秘书长高亮、飞盘分会秘书长郭振、学生健康体适能分会秘书长吴放、校园冰雪健身分会秘书长王涛。内容主要包括活动开展情况、活动创新点、存在问题等方面,同时对2023年的分会工作列明计划。报告中还针对“在竞赛中如何贯彻思政教育”、“如何在活动中落实以体育人”等方面进行介绍。

  教学群体科研部2022年新成立四个分会:校园冰雪健身分会、拔河分会、飞盘分会、学生健康体适能分会,目前共有19个分会。2022年板球、拓展两个分会举办了首都高校比赛。健身舞蹈分会举办了师资培训。因为疫情未开展活动的分会前期也认真组织、积极筹备。2023年分会各项赛事将稳步推进,创新形式、扩大规模、提升影响,使得首都高校学生越来越热爱运动,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2023年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2023年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各分会总结报告

  第二部分:教学群体科研部9个分部依次进行总结,今年虽受疫情影响,但各分部积极争取,利用线上结合线下的方式开展工作。他们分别是一分部主任杨三军、二分部主任张源、三分部副主任赵暘、四分部主任杨洪志、五分部主任刘满、六分部主任曹运华、七分部副主任贺慨、八分部主任马波、九分部主任靳强。在回顾去年成果的同时,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除了围绕高运会进行相关工作外,还包括:加强部与部、校与校之间的联系交流;深入教师技能培养;积极筹备和组织其他活动等。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2023年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各分部总结报告

  第三部分:2022年教学群体科研部新成立“体能训练”“校园体育文化”两个研究会,目前共有15个研究会,15个研究会负责人分别对各自研究会在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他们分别是青年教师委员会主任赵暘、学生体质研究会秘书长廖彦罡、体育场馆建设研究会秘书长董琦、体育管理研究会秘书长王勇、体育师资队伍建设与发展研究会秘书长赵暘、高职院校体育改革与发展研究会秘书长靳强、休闲体育研究会会长杨洪志、体育安全研究会秘书长恽鹏远、留学生体育研究会秘书长刘坤、高校体育思政研究会会长刘振卿、体能训练研究会秘书长赫忠慧、校园体育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冯清。内容主要包括青年教师委员会、博士委员会相关工作展开情况,体育安全相关内容,体能训练协会活动情况等。报告中提到了本年度15个研究会克服了各种困难坚持展开活动,例如在疫情期间使用线上渠道不耽误活动进行等。同时报告对研究会的研究方向以及研究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报告还重点关注了教师队伍的未来——年轻教师的发展问题,强调了青年教师培训的重要性。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2023年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2023年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各研究会总结报告

  会议最后大体协主席郝光安讲话,他表示,感谢各分会、分部、研究会在过去一年里对大体协工作的支持和理解,感谢大家对工作的辛苦付出。他指出,大家团结一致、互相交流,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他期望在今后的工作总结中要有更多的创新、要讲数据、内容要更加丰富。

  大体协主席郝光安讲话

  2月12日上午,教学群体科研部召开工作研讨会,由教学群体科研部秘书长姜志明主持。大体协秘书长张威、副主席杨慈洲、副秘书长韦晓康、教学群体科研部主任范清惠、各分会、分部、研究会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会议第一项重点针对高运会项目报名和运动员资格审核相关问题、报名系统的使用、奖项设置和证书设计,及其他在执行高运会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讨论和答疑。第二项针对新成立分会和研究会赛事组织与管理、2023年朝阳杯赛事积分规则与方法进行讨论交流。第三项由北京市大体协排球分会副秘书长陈永发介绍教工气排球比赛规则并主持比赛抽签。第四项由教学群体科研部主任范清惠作总结发言,首先对分会、研究会、分部去年一年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希望大体协多给予支持和鼓励;其次鼓励各位负责人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工作尽量提前,结合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方式方法。最后嘱咐大家在总结时尽量突出创新和亮点,成绩说够、问题说透,将年度工作提炼升华。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2023年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教学群体科研部主任范清惠讲话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2023年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研讨会会场

  三、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训练部所属分会工作总结会议

  2月11日下午,出席竞赛训练部所属分会工作总结会的领导有大体协主席郝光安、副主席刘波、副秘书长陈伟强、副秘书长张鹏增和事业发展部主任王立红。由竞赛训练部副主任、秘书长白永正主持会议,各分会按照项群分别进行汇报。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2023年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会场掠影

  各分会负责人依2022年度在培训、竞赛等方面工作业绩展开论述,并就其中的特色与亮点予以提炼分享,同时在查摆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优化方案、继往开来,为2023年的发展积蓄奋进力量。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2023年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田径、游泳分会                           足球、篮球、排球、橄榄球和棒垒球分会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2023年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羽毛球、网球、高尔夫和乒乓球分会                 武术、健美操、跆拳道和击剑分会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2023年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户外运动、射箭和滑雪分会点评与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18个分会汇报后,郝光安主席肯定了竞赛训练部工作成效,指出新形势下面临的诸多挑战,强调要继续携手推进体育现代化建设、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随后,竞赛训练部主任刘铮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各项目发展要以数据说话、以数据服人,以期提高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最后,由刘铮主任主持竞赛训练部的内部会议,就几个亟待解决的议题展开研讨,达成共识后叮嘱大家尽快落实、下狠功夫出成效。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2023年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2023年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月12日上午,刘铮主任对竞赛训练部工作进行总结部署。与会期间,大家认真聆听、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定提振精气神儿,迈好新一年的开局起步。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2023年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出品:外联与宣传部

  文字:孙钰婷、岳文、教学群体科研部

  图片:付玉楠、石磊、欧阳婷

  摄像:杨海林、杜新雨

  排版:孙钰婷

来源: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