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亳州中药科技学校启动推门听课 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2-28 17:29 围观262次

  2月23日,亳州中药科技学校根据教研计划安排,开启新学期推门听课活动。

亳州中药科技学校启动推门听课 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学校教研室组成推门听课小组,走进2021级高护(2)班,全程听了护理部青年教师杨敏的常规课《支气管哮喘》,并从课件制作、课堂讲解等方面进行点评,肯定优点,并提出改进建议。

亳州中药科技学校启动推门听课 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课堂教学是教学的主要环节。为持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学校教研室在学期之初制定了包括推门听课在内的多种教研活动方案,助力教师专业成长。学校坚持把推门听课作为本学期教师成长计划中一项重要工作,制定了详细的推门听课工作计划。推门听课形式以单独听课为主,可采取小组分工听课、集体评课的方式进行,也可打破学科界限,组织跨科听课。与此同时,教研室还提倡采取有针对性的跟踪听课形式,帮助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水平和能力。

  学校要求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带头推门听课,每位中层干部每学期听课须不少于15节。领导干部深入课堂,既能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又能发挥监督作用,营造全校严格教学管理的良好氛围,切实保证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办学水平。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作者:茹杰 张秀礼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