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深入推进五育融合 推动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淮安市小学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3-15 10:18 围观609次

  近日,江苏省淮安市小学教育工作会议在淮阴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召开。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皇甫立同,清江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赵洪涛,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贾孝武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朱士东主持会议。

深入推进五育融合 推动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淮安市小学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深入推进五育融合 推动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淮安市小学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总结近两年来全市小学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形势与任务,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上,皇甫局长强调:要聚焦育人根本问题,着力做实培根铸魂。坚持党的领导,引领广大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德育为先,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政课建设,构建“大思政”教育体系;坚持五育并举,健全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体系,大力发展素质教育,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要聚焦促进教育公平,着力推进城乡优质均衡。突出推进公益普惠,大力提升农村教育办学水平,完善加强经济困难贫困学生资助体系;突出推进优质均衡,持续优化城乡学校集团办学模式,统筹城乡优质均衡发展;突出发展智慧教学,实施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行动,高水平开展“智慧课堂”“智慧校园”和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工作。

  要聚焦提升教学效能,着力增强发展动能。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师德师风建设、教育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充分发挥人才支撑引领功能;深化课堂改革,推动以学习为核心的课堂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加强作业管理,系统设计符合年龄特点和学习规律、体现素质教育导向的作业,促进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

  赵洪涛区长在致辞中指出,全市小学教育工作会议在清江浦区召开,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对清江浦教育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他指出,小学教育是人生最基础的教育,是一个孩子成长为社会栋梁之材的必经之路,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并强调要聚焦资源均衡化配置、聚焦教育优质化发展、聚焦教师专业化建设,加快把清江浦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教育强区、教育名区,为淮安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职能科室负责人,市直小学及县区部分小学校长参加会议。清江浦区、淮安区、涟水县教体局、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淮阴小学、沁春路小学作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还观摩了文津小学“第二课堂”、人民小学“瑶卿京剧”课程、淮阴师院附小“四季物语”之“春生”课程,精彩丰富的课程、鲜活灵动的校园样态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深入推进五育融合 推动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淮安市小学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深入推进五育融合 推动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淮安市小学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