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浙江探索“AI+机器人”教育模式结硕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3-22 10:17 围观420次

浙江探索“AI+机器人”教育模式结硕果

  3月10日,Pepper机器人应用成果展示活动在杭州外国语学校举行。浙江省教育厅总督学舒培冬出席活动并致辞,软银机器人集团董事兼高级执行副总裁蓮実一隆视频致辞。

  据介绍,2019年浙江启动“AI+机器人”未来英才培育计划,Pepper机器人走入浙江省近300所大中小学校,助力学校探索基于人工智能的教育教学改革。

  舒培冬充分肯定了Pepper机器人在浙江省教育领域的应用成效。他表示,Pepper机器人走入我省大中小学校,被广泛应用于学校编程教学、校本课程、社团活动等,通过营造智慧化学习环境,助力提升师生信息素养、构建智慧校园新生态、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他希望各项目学校继续推动Pepper机器人与教育教学融合,开发一批富有实效的教学应用,努力打造更多具有浙江辨识度的教学成果,为我省培育人工智能创新人才发挥积极作用。

  蓮実一隆表示,世界各国都在探索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很高兴看到浙江学校师生们在积极地使用 Pepper机器人进行学习,并取得不错的成效,软银机器人将在这条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活动的第一场“重头戏”,便是由软银机器人Pepper带来的课程展示。Pepper与参加现场展示的学校完美配合,为与会人员还原了课堂画面。学生代表直接通过相关编程工具操作Pepper,营造了生动有趣的课堂氛围。

  在本次Pepper机器人应用成果展示活动中,3个优秀区域、12所优秀学校、24组优秀课程案例、40组学生作品获得表彰。杭州外国语学校、杭州市余杭区绿城育华亲亲学校还分别分享了高中Pepper社团课程和小学Pepper校本课程。这些优秀课程与作品,展现了软银机器人Pepper与浙江省信息技术课建立了深度链接,助力信息技术课拥有更多实践与落地场景。

  浙江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各设区市教育局和项目学校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

来源:浙江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