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杭州大微精彩亮相中国食品安全与同一健康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4-18 17:11 围观468次

  2023年4月13-14日,中国食品安全与同一健康大会在杭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研究探讨新技术发展与应用,旨在提高食品安全检测技术和质量管理水平,构建和谐的环境健康、动物健康与人类健康的协作关系。杭州大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中国领先的“食品微生物检测自动化”仪器制造商,受邀参加了本次论坛。

杭州大微精彩亮相中国食品安全与同一健康大会

  13日上午9点,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邵栋梁和浙江省食品工业协会秘书长潘虹致开幕辞,陆家海教授、陈君石院士、廖兴广教授致嘉宾辞。

杭州大微精彩亮相中国食品安全与同一健康大会

  来自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的技术总师吴永宁作了题为《全球常见食源性病原体和毒素及其对人类健康的影响》的演讲,指出空肠弯曲菌、非伤寒沙门氏菌、志贺氏菌等食源性致病菌造成的疾病在全球范围内分布广,影响大,造成了较重的疾病和经济负担,在国内也已经成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挑战。

杭州大微精彩亮相中国食品安全与同一健康大会

  来自杭州大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张帆作了题为《OneHealth理念指引食品安全微生物实验室能力建设》的演讲,主要分为食品安全微生物实验室能力建设需求、建设标准和建设方案三部分。

杭州大微精彩亮相中国食品安全与同一健康大会

  建设需求围绕近年来致病菌不合格案例,结合相关法律法规,从社会需求和法规层面指出实验室建设的必要性。建设标准部分主要解读《建设标准》文件具体内容。

杭州大微精彩亮相中国食品安全与同一健康大会

  建设方案主要包括饮用水监测项目、食品微生物定量项目、食品致病菌监测、环境监测,围绕其相关法律法规限量标准和测试标准展开,为行业提供所需的设备方案和软实力提升方案。

杭州大微精彩亮相中国食品安全与同一健康大会

  在本次论坛中,杭州大微带来了全新的微生物检测自动化产品和食品安全专项解决方案,吸引了众多参会代表和专家老师驻足参观咨询。

杭州大微精彩亮相中国食品安全与同一健康大会

  展台工作人员就当前食品安全控制的现状理解与体会、微生物仪器的设计和使用、应用场景分析等话题与代表们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并对一键智能、自动化检测、数据管理等仪器功能特点进行了现场展示,让与会代表对杭州大微产品有了更直观地认识和了解。

杭州大微精彩亮相中国食品安全与同一健康大会

杭州大微精彩亮相中国食品安全与同一健康大会

杭州大微精彩亮相中国食品安全与同一健康大会

杭州大微精彩亮相中国食品安全与同一健康大会

(展台照片)

  食品安全之路,任重道远,加强“从农场到餐桌”全过程食品安全工作,严防、严管、严控食品风险,离不开食品安全生产监管机制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体系的完善,更离不开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的提升。推进实验室检测设备专用化、自动化,杭州大微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杭州大微精彩亮相中国食品安全与同一健康大会

点击进入杭州大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杭州大微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DW行业解决方案|疾控系统微生物实验室能力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7
    作为疾病预防控制领域专用微生物仪器设备的研发制造商,杭州大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根据《WS/T10001-2023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实验室仪器设备配置和管理》,推出《疾控系统微生物实验室能力建设方案》...
  • 杭州大微2024微生物仪器设备更新计划目录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5
    设备更新计划目录抢先看:一、厌氧微生物培养二、微生物鉴定(生化、质谱)三、样品前处理四、微生物定量五、微生物定性获取更多方案、产品相关资料,可联系杭州大微生物:400-617-17061.厌氧微...
  • 弯曲杆菌的防控挑战

    弯曲杆菌的防控挑战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3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日本石川县政府10月6日确认,今年8月石川县津幡町“大瀑布观光流水面”餐厅共导致来自日本18个都府县的共892人食物中毒,...
  • DW行业解决方案|化妆品中微生物质量控制检验

    DW行业解决方案|化妆品中微生物质量控制检验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1
    一、目的用于化妆品微生物指标(菌落总数、霉菌和酵母总数、耐热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铜绿假单胞菌)检测;二、参照标准及微生物限量本方案参照...
  • 夏秋凉皮中毒事件揭秘:米酵菌酸的致命威胁

    夏秋凉皮中毒事件揭秘:米酵菌酸的致命威胁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1
    夏秋季气温高、湿度大,气候潮湿闷热,有利于肠道致病菌和霉菌的生长繁殖。若食物加工贮存不当、生熟交叉污染,致病菌大肆生长繁殖,不仅会造成食物变...
  • GB/T 5750-2023|如何完成饮用水的微生物检测?

    GB/T 5750-2023|如何完成饮用水的微生物检测?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4
    2023年3月17日,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GB/T5750-2023《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方法》系列标准,代替实施16年之久的GB/T5750-2006《...
  • 抗生素危机就在我们身边

    抗生素危机就在我们身边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2
    问:阿莫西林的作用是什么?A.家用感冒药B.日常消炎药C.抗生素类药物D.以上都是正确答案:C普通感冒的病原体有200多种,全都是病毒,阿莫西林属于抗生...
  • 杭州大微带您走进第五届中国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大会(CAFA2021)

    杭州大微带您走进第五届中国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大会(CAFA2021)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4
    2021年7月6日,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创新联盟、南京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大会(简称CAFA)在南京香格里拉大...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