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舟山市加大人才招引力度出台优秀高校毕业生到舟山从教上岗补助办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4-24 09:28 围观436次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教”发展战略,不断优化教师队伍,吸引和鼓励优秀高校毕业生到舟山从教、安心从教,近日,浙江省舟山市首次出台优秀高校毕业生到舟山从教上岗补助实施办法,为新引进优秀高校毕业生送上从教上岗“大礼包”。

  《办法》明确,享受上岗补助政策的对象为:从2023年起按规定程序聘用为公办中小学(不包括幼儿园)在编正式教师的应届或暂缓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其中公费师范生、定向委托培养人员等已享受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补助的除外。主要包括三类人员:第一类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毕业生;42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教育部直属六所师范院校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第二类为省属级重点师范院校综合素质评价排名在本专业本年级前60%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本科毕业生;第三类为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综合素质评价排名在本专业前40%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本科毕业生。

  上岗教师应按照《符合条件优秀高校毕业生上岗补助协议书》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到所在区域中小学校任教,享受补助期限为5年,每年2万,共给予10万元补助。补助期满后,在所在区域中小学继续任教,服务期为5年。上岗教师服务期内可在所在区域学校间流动,可参加教师在职进修或培训,但不得脱离学校教育教学一线工作,不得进行脱产学历教育或培训。

  上岗教师在补助期和服务期内违反协议有关规定的,将停止补助,并退还以前年度已领取的补助金额并缴纳违约金。

  《办法》的出台,旨在进一步加大我市人才招引力度,吸引和留住优秀高校毕业生等教育人才在舟山长期从教,从而进一步优化我市教师队伍结构,提升教育人才竞争力,促进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现代海洋城市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建设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持。

来源:舟山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