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内江市资中县“四个强化”推进城乡教育融合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5-09 14:41 围观357次

  近日,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采取“四个强化”举措,补短板、强弱项、促共享,积极推进城乡教育融合发展。

  强化城乡办学条件改善。针对“城挤镇弱村空”的现状,新建苌弘小学、重龙小学、苌弘幼儿园、和鸣幼儿园、春岚幼儿园,新增城区公办学位5310个;改扩建归德镇印盒小学、明心寺镇田坝小学、球溪中学教学楼,改扩建龙结镇中心幼儿园、太平镇中心幼儿园,新增乡镇公办学位1580个;新建球溪中学、双龙镇玉带小学教师周转房,新增教师宿舍77套。

  强化城乡教育优质均衡。推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走深走实,恢复1个小学附设幼儿班,将6所完全小学变更为教学点,3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变更为完全小学,撤销2所完全小学、15个教学点,撤销40所学校或教学点的附设幼儿班。15632名新生实现招生平台与学籍管理系统互联互通,解决1751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近入学问题,5280名义务教育阶段脱贫户子女入学率和巩固率均为100%。

  强化城乡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城乡学校“县管校聘”改革,建周转池编制93名,安置公费师范生39名,引进“甜城英才”1名。面向农村学校遴选、考调教师79名,县内交流轮岗160余名,支教交流150余名。组织4046名义务教育段教师参加省级在线研修,7200余名教师分别参加汇贤课堂学习、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钉钉“周五选学”在线学习。

  强化城乡优质资源共享。积极开展城区省市级示范幼儿园“手拉手”对口帮扶农村幼儿园活动,举行专题讲座3场、展示五大领域优质课19节,编排幼儿早操16套。重龙一幼与鱼溪镇中心幼儿园、双龙镇骝马幼儿园,水南二幼与新桥镇中心幼儿园、高楼镇走马幼儿园分别建立校际联盟合作关系。成立资中县乡村教师工作室,涵盖中小学17个学科,有省市县级骨干教师讲师团队72人,积极开展送教下乡、送培到校等教研活动。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高邮市:多举措推进城乡教育发展联盟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03-29
    近年来,江苏省高邮市教体局充分发挥区域内义务教育优质资源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完善制度机制,深化队伍建设,聚力质量提升,推进城乡联盟校共享共建。以牵头学校为轴心,推进联盟校机制共建。牵...
  • 江苏盐城市大丰区:开展“融课堂”教学实践 促进城乡教育教学一体化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03-20
    近日,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城乡小学发展共同体的十一所学校开展了城乡教师教学交流活动,旨在让城乡教师共同拥有先进的“融课堂”教学理念,确保城乡教育“齐步走”。活动中,来自大丰区实验小学...
  • 四川绵阳市综合施策推进城乡教育融合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01-08
    四川省绵阳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把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为促进教育公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城乡均等化的重要抓手,持续建强师资队伍、加...
  • 四川古蔺县实施“四大工程”助推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01-08
    夯实项目建设“压舱石”。制定学前教育多点普惠、义务教育调适调优、高中教育集中办学方案,投入资金30多亿元实施项目工程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教育信息化建设,全县初中学校从32所调整优化为29...
  • 河南长垣市:积极实施农村教育资源优化布局调整
    河南省教育厅01-02
    近年来,河南省长垣市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积极实施城乡教育均等化行动,大力推进农村教育资源优化布局调整,加快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努力补齐乡村教育短板,取得了显著成效。优...
  • 四川资中县积极推进中小学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专项行动
    四川省教育厅12-15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实施中国青少年健康教育行动计划,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践行健康第一理念,积极推进中小学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专项行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开齐开足健康教育课程,开课率达...
  • 聚焦优质均衡,为“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贡献华商智慧

    聚焦优质均衡,为“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贡献华商智慧
    高校之窗12-04
    “第三届中国基础教育论坛暨中国教育学会第三十五次学术年会”于2023年11月25日至26日在重庆盛大开幕。本次论坛的宗旨是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教育强...
  • 江苏如东县:扎实举措 促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11-13
    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推进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走向“优质均衡”,促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统筹学校布局。统筹建好“家门口的学校”,近10年来,全县新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