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鸿合科技旗下鸿合爱课堂亮相2023职教展:引领数智实训新风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5-22 11:25 围观476次

  5月19日-21日,2023职业教育科技创新成果与数智实训装备技术展览会(“职教展”)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召开。鸿合科技旗下高职教品牌鸿合爱课堂受邀参展(B318-B321、B322-B335展位),多款针对职业教育“量身打造”的数字化方案集中展示,让人耳目一新,精彩诠释鸿合智慧教室4.0模式“门户+中台+平台+智慧教室”的独特魅力。

鸿合科技旗下鸿合爱课堂亮相2023职教展:引领数智实训新风向

鸿合科技旗下鸿合爱课堂首度亮相职教展

  本届展会由中国教学仪器设备有限公司主办,全国高等职业学校校长联系会议、教育部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办公室等协办。展会规模达三万平方米,吸引一千余位高职院校校长与上万名行业嘉宾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展会同期还举行了职业院校实训数智化转型升级主题会议、数字技术市域产教融合共同体高峰主题会议等论坛及活动。

  数智化仿真实训 赋能教学场景

  数字转型,应用驱动。作为大数据时代的未来学习空间建设专家,鸿合爱课堂全力助推职教智慧教育发展,以“鸿合云平台、系统管理、应用软件、硬件系统”构建出完整的高职教产品蓝图,全方位支持职教数字化转型举措。

鸿合科技旗下鸿合爱课堂亮相2023职教展:引领数智实训新风向

现场展示“一体化智慧教学平台”

  基于一体化智慧管理平台,鸿合爱课堂构建出涵盖智慧教学、在线学习、录播资源、督导评教、智慧评学、设备集控、班牌信发等应用平台,并深度打造研讨型智慧教室、双屏智慧教室、虚拟仿真实训室等数字教学空间,让莅临鸿合展位的行业专家、院校领导、院系主任、专业教师和实训教师们亲身感受创新技术与完备系统。

鸿合科技旗下鸿合爱课堂亮相2023职教展:引领数智实训新风向

与会嘉宾现场体验研讨型智慧教室

  同样引人注目的,还有现场研讨型智慧教室中的98寸智慧互联黑板,该产品针对教育教学打造的专业功能与人性化设计,如连续敲击黑板开启软件、板书实时同步、一键分享到远端教室、双侧侧板“0”书写高度等,给人带来科技与教育相融的新体验。

鸿合科技旗下鸿合爱课堂亮相2023职教展:引领数智实训新风向

【虚拟仿真实训室解决方案】

  展位中,鸿合虚拟仿真实训室方案,也受到了与会嘉宾的热切关注。该方案不仅具有先进的三维交互移动终端,还提供丰富的虚拟资源,以软硬结合的全面服务,实现实训数智化转型,助力学校开展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的建设。

  整体而言,无论是针对高教领域,还是职业教育领域,鸿合爱课堂都能够基于一体化智慧教学平台,快速落地教学应用和管理,帮助学校建立一体化、智能化智慧教育教学场景,提升教育数字化,教学评价能力等。

  构建生态体系 前瞻未来趋势

  随着国家对于职业教育的重视程度愈加提升,相关政策接踵而至,职业教育迎来政策风口。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连续发布政策文件,高位部署职业教育改革工作,对职业教育的战略定位越来越突出。在政策助推下,职业教育数字化变革迎来提速。进入2023年,“推进实训数智化转型升级,实现职教高质量发展”成为重要趋势之一。

  鸿合爱课堂致力打造出职业教育一体化智慧教学生态体系,深度赋能职教数字化变革。这一围绕“教、学、管、评、用”构建的鸿合“1178”整体架构,由校级一体化智慧教学平台,教学中台,7大管理平台,8大数字教学空间共同组成,具有子系统统一融合、一体化投入、数据安全且标准统一、模块化设计等四大优势。

鸿合科技旗下鸿合爱课堂亮相2023职教展:引领数智实训新风向

鸿合爱课堂展示数字化教学场景

  鸿合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职教行业是鸿合科技重点关注的重要市场,目前,鸿合爱课堂已在职教市场取得突破性进展,数字化方案先后落地贵州、安徽、浙江以及四川等多地职业院校,加速布局职教市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作为国内教育信息化的领军企业,鸿合科技坚定响应国家教育数字化建设的号召,积极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未来,鸿合科技将打造更加智能的电子教学系统,以多源异构大数据的用户画像,创造虚实同步融合的学习环境,并在基于人脸识别的AI签到和课堂互动、手写数学公式识别、体感交互技术等方面持续精进,全面助力高职教领域的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

来源:科技狗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