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浙江金华2023年“中本一体化”试点学校新增4所,扩招109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5-25 09:38 围观1877次

  日前,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关于下达2023年中职与本科一体化人才培养招生计划的通知》,明确2023年浙江省将继续探索推进中职与本科一体化人才培养(以下简称“中本一体化人才培养”),其中面向金华计划招生242人,比去年增加109人。

浙江金华2023年“中本一体化”试点学校新增4所,扩招109人!

  今年金华市共有7所中职学校参与2023年中本一体化人才培养招生工作,比去年增加了4所,它们分别是:浙江商贸学校、金华市第一中等职业学校、东阳市技术学校和永康市职业技术学校。

  中本一体化人才培养招生对象为符合2023年金华市区(婺城区、开发区和金东区,下同)和兰溪市、东阳市、义乌市、永康市、浦江县、武义县和磐安县各类高中招生报考条件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去年中本一体录取分数线基本都在第一批录取分数线以上。

  什么是“中本一体”?指的是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培养试点,从2018年开始在浙江省内开始进行试点招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3+4”。被“中本一体”录取的学生,在中职学校学习三年后,通过参加中职升学“文化素质+职业技能”全省统一考试,上线后升入本科。中本一体化人才培养学生通过转段录取后须进入相应高校学习,不得转报其他学校,不得转至其他专业。也就是说,通过“中本一体”,可以提前锁定本科院校和热门专业。在不少家长和考生眼中,是一条性价比很高的途径。

  往年,就读“中本一体”的金华学生,大多分数在第一批分数线以上(去年第一批录取分数线526分),还有部分学生达到了重高学校分数线。参考去年录取分数线,金华实验中学和湖州师范学院合作的学前教育专业,金华地区的最低录取分数是566分,最高分为616分,平均577分;义乌市国际商贸学校和湖州师范学院合作的学前教育专业,金华地区最低录取分数是561分,最高分为597分,平均576分(丽水地区最低录取分数是545分,最高分为571分,平均554分);浙江交通技师学院和宁波工程学院合作的汽车服务工程专业金华地区的最低录取分数是533分,最高分为588分, 平均547.4分。

  “中本一体”在提前批录取。

  金华市区考生于6月23日-25日在招生平台进行报名(各校招生办法详见招生平台的金华市区子平台),考生报考及志愿填报方式详见《报考指南》。

  需要提醒的是,根据《金华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段学校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2023年金华市高中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精神,学生按规定程序被所报考的中本一体化人才培养招生学校录取以后,其他招生学校不得再行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当地后续各类高中的招生录取。

来源:金华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