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5-26 10:42 围观1123次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了关心支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

  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面向初高中学生、家长、企业代表等开展职业体验活动、教育教学成果观摩活动、师生技能竞赛赛场观摩活动等,开放中小学职业体验中心、非遗工作室、实训基地、实训室等,组织常州市博爱路小学、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现代快报小记者团等走进学校职业体验中心、非遗工作室、思政VR体验中心,开展中小学职业体验“请进来、走出去”活动20场。开展“职业教育云端课堂”,组织家长线上进入课堂,与学生线上线下同上一堂课,让社会了解学校,体验职业教育的创新方式和育人效果。

  开展办学成果集中展示活动。组织师生代表参加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现场展示学校自主研发的人形机器人与新型智能轮椅,展现了学校师生良好的职教风貌。及时做好“双高”建设成果更新,发布“双高”建设巡礼微信,展示建设成果。开展“咖啡时光·教学提质大家谈”活动,重点凝练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助力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开展生涯规划教育活动。在生涯规划课、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基础上,不断丰富生涯规划教育形式,举办工学结合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开展“就业嘉年华”、简历制作大赛等活动,线上线下举办专场招聘会7场。打造“风信子”新媒体平台,推出实习就业指导系列短视频,通过简历制作、面试技巧、企业交际等几个模块的讲解,为学生择业、就业提供支持服务。

  开展多彩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系列活动,为同学提供了简历制作咨询、美证件照拍摄等服务。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交流分享会、“不做没有准备的职场新人”公开课,帮助学生适应就业形势、增强择业意识、促进学生充分就业。开展美育工作汇演、“美育和劳育并进,环保和公益同行”公寓文化活动等活动。组织学校师生走进社区、走进企业,到生产一线送技术送服务,为社区居民、市民群众提供生活家政、家电维修保养、传统工艺体验等服务,以良好的服务品质树立学校良好形象。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