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浙港幼稚园学习交流会在港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6-29 09:41 围观3411次

浙港幼稚园学习交流会在港举行

  6月27日,浙港幼稚园学习交流会在香港举行。本次交流会以“从安吉的实践看游戏学习”为主题,聚焦“安吉游戏”学前教育模式开展交流,旨在进一步深化浙港学前教育领域合作,共同促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局长蔡若莲,浙江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宏芳,香港中联办教育科技部副部长徐凯出席活动并致辞。

  蔡若莲在致辞中说,香港幼稚园教育一直倡导从游戏中学习,认同游戏是促进幼儿身心发展的最佳活动模式,这和安吉游戏的理念非常相近。本次“浙港幼稚园学习交流会”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让浙港两地学前教育工作者可以观摩交流、互相借鉴、共同思考。她表示,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携手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具有健康体魄和良好品德素养的国家未来主人翁,培养喜欢探索求知、善于沟通交流、富有创造力和想象力的新一代。

  毛宏芳在致辞中说,学前教育是浙港教育交流的重点领域之一,近年来,浙江和香港以“安吉游戏”学前教育模式为重要载体,启动了学前教育界的全方位交流与合作,开展了教学观摩、游戏分享、学术研讨、专题讲座、教师培训、亲子体验等多形式的交流活动。他表示,浙江省教育厅将与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在更广范围、更高层面、更宽领域开展更富有成效的深入合作,共同谱写协同发展、双向共赢的新篇章。

  徐凯在致辞中指出,浙港两地人缘相亲、经济相融,在教育领域的合作历史悠久,在学前教育领域更是有着各自鲜明的特色和优势。他期待浙港两地能进一步健全机制、创新形式、辐射推广,推动两地学前教育协同发展。他表示,香港中联办教育科技部将继续当好牵线人,做好服务工作,一如既往地支持浙港两地教育合作走深走实。

  会上,湖州市安吉游戏研究中心顾问程学琴、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学前教育教研员虞莉莉受邀作主旨报告,分享安吉游戏的理念、实践和推广经验。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课程发展处、香港专业教育学院、香港崇真会安仁幼儿学校、天乐幼稚园等4家单位代表分享香港幼稚园推行游戏学习的经验。浙港两地38所幼儿园签署结对协议建立姊妹园关系,致力打造浙港姊妹幼儿园学习群。

  香港中联办教育科技部、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负责人,浙江省教育厅总督学舒培冬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浙港两地幼儿园代表近400人参加会议。

来源:浙江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