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自贡市2023年中小幼品格教育成果推广暨示范区建设研讨会圆满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6-30 15:42 围观1049次

  6月28日,四川省自贡市2023年中小幼品格教育成果推广暨示范区建设研讨会在自贡市龙湖实验学校举行。教育部基础教育外语教学指导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董洪丹、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杨旖旎出席会议。四川新世纪品格教育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泸州、宜宾、内江、乐山、遂宁、眉山等教研科研部门主要领导,自贡市直属学校、各区县部分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分管校长、骨干教师等共计5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成立了川南品格教育创新发展联盟,为自贡市首批省级品格教育成果推广应用示范校颁发证书,宜宾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何夕忠、遂宁市船山区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何冠军进行了经验交流。自贡市龙湖实验学校进行了主题微班会课《专心上课我真棒》交流,自贡市沿滩区第二小学校、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就学校品格教育在学校文化建设、教育教学等方面融合的进行经验交流。

  杨旖旎副局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自贡全市教育发展情况和品格教育工作成果。表示,自贡教育行政部门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度研究学生品格教育、主动融入省品格教育研究工作、大力支持川南品格教育创新发展联盟建设,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健全品格教育机制,打造特色品牌,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生态共同体和区域教育新样态。

  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董洪丹对自贡市在品格教育方面所作出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川南品格教育创新发展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就抓好品格教育提出了意见:一是必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二是必须树立“学校施力、教研助力”的联动意识;三是必须打造“真抓实干、务实求效”的德育名片。

  本次会议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中小幼品格教育发展,加强各中小幼品格教育成果示范校对品格教育的深入研究与探索,促进品格教育经验交流和学术资源共享,助力川南品格教育联盟深化合作。

四川自贡市2023年中小幼品格教育成果推广暨示范区建设研讨会圆满举行

来源: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