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恒奥德仪器丨酸浓分析仪工作原理及仪器安装注意事项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7-27 09:21 围观1935次

  93%硫酸是化工生产及医药生产的重要原料。国内已有应用沸点法、比重法、谐振法的93%硫酸浓度仪,现在我们根据干吸工序腐蚀性强的特点,推出一种新颖的非接触式的超声波硫酸浓度仪。

  早在六十年代,超声工业测量技术就十分盛行,由于当时与它配套的电子技术难以满足技术要求,导致出现路线复杂、故障率高、维修量大、投资高等问题。随着计算机及集成电路技术的发展,超声技术方面的应用领域日趋广泛。用超声原理制作的传感器,其结构简单、稳定可靠、耐腐蚀性强,用户使用十分方便。

  H7372型酸浓分析仪是超声波式硫酸浓度测量仪表,是现场应用基础上开发的新型换代产品。其特点是:

  工作原理

  本仪器是根据超声脉冲波在介质中传播和反射原理构成。计算机发射一脉冲,放大后传输给超声换能器,电脉冲在换能器上转换超声波传到反射板扫射回来,通过超声换能器又转换成电讯号。

  从发射脉冲和反射回来的超声脉冲时间差S。

  仪器安装

  整套仪器分为现场的检测器安装和控制室控制显示器安装两部分进行。

  1.检测器的安装

  安装检测器的采样管道尽量采用耐酸材料制作,例如不锈钢管等。其酸采样口应位于待测酸管的侧面或管上部(待测管必须充满酸)以防酸泥堵塞。待测酸管和采样管之间配接,采用三通及大小头加以解决,由待测酸管取样阀出口至检测器入口的采样管线其水平长度应大于1.5米。检测器及配管的高度,应以便于安装和检修为原则,而且要充分考虑防止酸烫伤的安全事故,一般取1米高度左右。

  检测器的安装位置,应考虑回酸,同时不影响其他设备检修并便于维修,可安装在循环酸槽边缘部为宜。

  采样管路和检测器配合法兰。

  建议在检测器出口回酸管的端部和循环槽平台之间加装漏斗装置,其目的在于方便了解和控制采样酸量。加装的漏斗装置以能观察到出酸量而无酸溅出为宜,其材质应耐腐蚀。

  2. 控制显示器的外形、开孔及安装

  控制显示器可安装于现场防护箱内,也可直接安装在控制室仪表盘上。

  控制器的使用和操作

  1.按键功能

  按“”键,进入菜单操作。

  当光标“”指向显示菜单时,按“ ”键,屏幕将切换为光标指向的下一级菜单。

  当光标“”指向可调整参数时,按“ ”键可将“”改为“”,此时,用“ ”、“ ”键可修改参数,修改完成后,再按“ ”键将光标“”恢复为“”,用“ ”、“ ”键选择参数。

  在测量状态下,按“”键两次,仪器即可显示酸浓度随时间变化的曲线。记录周期在5、10、15、20、30、60秒中选择

恒奥德仪器丨酸浓分析仪工作原理及仪器安装注意事项介绍

恒奥德仪器丨酸浓分析仪工作原理及仪器安装注意事项介绍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解析硫酸浓度计升特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02-13
    智能在线浓度计(也称在线浓度变送器)是种用于连续在线测量液体浓度的设备,可直接用于业生产过程中。智能在线浓度计采用临界角折光的原理能根据介质折光物理性与浓度值的关系,并自动行温度补偿...
  • 恒奥德仪器酸浓分析仪作原理升特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1
    测量酸性液体浓度的用数字仪器主要点出厂校准和自动温度补偿,直接投入使用,无需现场校准;分体式设计,产品更耐震动和温、测试更稳定、使用寿命更长;光学系统密闭,杜外界光线干扰;内置温度传感...
  • 测量酸性液体浓度的仪器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10-31
    测量酸性液体浓度的用数字仪器,作原理:当束光到达与溶液接触的棱镜表面时,将产生分反射光和分折射光。当入射角增加到定角度,将发生反射。折光仪光源所发出的光线将以不同的角度照射到棱镜表面...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