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嘉兴市海盐县举办初中教师实验技能展演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7-31 10:25 围观447次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对标新版科学课程标准,提高学校科学教师综合素质和实验操作技能,进一步发挥实验教学的育人功效,促进实验教学常态化,日前,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初中科学教师实验技能比赛在实验中学举行。    

  此次比赛由海盐县教育保障中心、教育研究中心联合组织举办。整个赛程分为笔试、实验操作两大环节,并选派六名骨干教师作为实验操作评委进行评分。教育保障中心郁惠明主任和研究中心科学教研员宋旻莅临比赛现场进行巡查、监督和指导。    

  首先是笔试环节。各位教师凭借着扎实的理论知识,镇定自若、书写自如。    

  第二部分是实验操作环节。参赛教师首先根据抽签完成指定实验,随后再完成一个自选实验。实验过程中,参赛老师们沉着冷静,动作规范,操作娴熟,展现了良好的综合素质、精湛的专业技能以及扎实的实验功底。

  各位评委老师在实验过程中考察细致,依据实验过程中的关键点以及老师们的操作规范进行严格地评分。

  最终评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行知中学吴璐婷老师将代表海盐县参加嘉兴市实验技初中教师实验技能展演活动。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本次活动促进了海盐县科学教师操作实验水平的提升,今后海盐也将更加注重实验操作环节的教学研究,促进各校实验教学向高水平发展,充分发挥实验教学在推进素质教育和提高教学效益中的积极作用。

来源:嘉兴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浙江海盐县“三个聚焦”打造职业教育发展强引擎
    浙江省教育厅07-28
    近年来,浙江省海盐县着力深化职业教育办学模式和育人机制改革创新,持续提升职业学校办学能力,构建起专业链、产业链、教育链、人才链等“环环链接”的职业教育发展新格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
  • 嘉兴市海盐县开展暑期校外培训治理联合检查
    嘉兴市教育局07-25
    暑期来临,为落实“双减”政策,巩固校外培训治理成果,深化培训机构监管,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根据教育部和省市“双减”相关文件要求,近日,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了第一次联合...
  • 巴中市2023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实验操作技能考试圆满结束

    巴中市2023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实验操作技能考试圆满结束
    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05-26
    近日,四川省巴中市2023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实验操作技能考试圆满结束。全市178个考点共3万余名考生参加了物理、化学实验操作技能考试。四川省巴中中...
  • 江苏无锡举行小学科学教材暨实验操作技能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9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江苏省教育厅消息,近日,无锡市小学科学苏教版教材及实验操作技能培训在无锡市港下实小举行。该市40多位科学骨干老师参与了此次培训活动。无锡市市教育装备站张子祥站长、...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