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自贡市富顺县“三力齐发”加快教育重大项目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8-03 10:24 围观276次

  “一幅蓝图”规划,突出引领力。构建“四川文化教育强县”目标,结合县域城镇化建设进程及新生人口增长率,科学研判人口流动、聚集趋势,推动落实《富顺县“十四五”基础教育布局和建设规划》。2023年共实施市县重大项目12个,年度计划投资13.3亿元。

  “一张清单”调度,强化执行力。将教育项目纳入全县项目建设“大盘”,制定项目推进月任务清单,县领导牵头负责、部门“一把手”主抓推进,通过周调度、月通报、季考核并挂钩绩效考核“鞭打慢牛”促进度。6个在建项目有序推进,预计秋季学期5个项目可如期投用。

  “一套制度”明责,提升服务力。县领导带队现场办公,解决项目推进堵点、难点、疑点问题。教育主管部门积极沟通协调五方责任主体和行业部门,凝聚攻坚合力。明确专人分片督促指导各学校项目建设,严控项目安全、质量、进度、投资等各环节。召开协调会20余次,化解征拆等难题60余个。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四川自贡市富顺县“三创新”助力集团化办学
    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03-07
    创新机制助力新发展。组建教育集团30个(紧密融合型集团13个、协作帮扶型集团11个、强强联合型集团1个、区域合作型教育集团5个),形成了集团化办学的“富顺实践”。创新政策催生新举措。印发《...
  • 自贡市富顺县构建“三位一体”评价体系助推义务教育优质发展
    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10-26
    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自2021年底被确立为四川省首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验区以来,积极探索构建“三位一体”的教育评价体系,分阶段、分重点精准发力,不断推进义务教育评价体系结构化、评价...
  • 自贡市富顺县着力推动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落地落细
    四川省教育厅09-04
    着力完善机制。成立副县长任组长的学校食品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出台《富顺县学校食堂管理办法》等制度,将学校自查自纠与部门、镇乡(街道)联动包保督查以及培训考核相结合,压紧压实学校食品安...
  • 自贡市富顺县搭建“三个体系”打造集团化办学最强“大脑
    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08-22
    构建集团化办学“中枢”。成立富顺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总协调,县委分管常委任指挥长,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分管领导任副指挥长的教育强县项目指挥部,组建前期工作、要素保障、项目...
  • 自贡市富顺县:“三力齐发”加快教育重大项目建设
    四川省教育厅06-15
    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紧紧围绕建设“四川教育强县”发展战略,加大教育投入,全力改善办学条件、扩大教育优质资源,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该县坚持规划先行、高位统筹、以上率下、层层落实推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