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达州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秋季开学工作暨全市教育领域重点民生资金专项整治行动部署视频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8-29 17:26 围观398次

  8月28日,四川省达州市教育局组织召开2023年秋季开学工作暨全市教育领域重点民生资金专项整治行动部署视频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邓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总督学王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秋季学期即将开启的关键节点召开这次会议,既是一次总结成绩、查摆不足的工作盘点会,更是一次鼓劲动员、再启新局的工作推进会,各地各校要强化总结意识,全面盘点工作,再鼓干劲、再加压力,抢抓时间、接续冲刺,为全年教育工作交上一份“高分答卷”。

  会议要求,强化前置意识,切实保障开学平稳有序。充分把握秋季开学工作的阶段性特点和风险压力,突出“开学第一课必讲安全”加强安全警示教育,紧盯重点场所和要害部位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聚焦涉校涉生纠纷化解强化安全信访管理,切实守护生命安全、保障纪律安全、维护政治安全,坚决守住入学安全这“第一底线”。

  强化系统意识,全面提升教育发展质效。要对照全市教育工作会确定的18项重点任务,全力做好教师培训、质量评价、常规教学等工作。一要坚守初心抓党建,认真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新思想破解新问题。二要坚持不懈抓质量,聚焦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等不同类型,创新办学模式、创优评价方式、创建并进载体,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三要坚定不移抓规范,围绕制度设立、政策执行、学校管理等各环节,完善体系、建立制度、优化流程、压实责任。四要坚决有力抓保障,积极汇报争取,强化资金统筹,确保中小学校心理辅导室建设、农村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试点等重点工作保障充足、推进有力、成效彰显。五要坚韧突破抓队伍,持续深入抓实师德“三德”教育,统筹实施教育优秀人才招引,纵深推进教师队伍培优提质。

  强化执行意识,刀刃向内开展专项整治。要深刻把握开展专项整治是问题纠治、核查整改和促进发展的需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整治重点,把握阶段进度,压实主体责任,对标补短全面排查整改到位。

  强化责任意识,努力开创教育发展新局面。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统一管理、系统推进;各级各类学校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认真谋划,精心实施,全力确保开学工作稳定有序。市级层面要适时启动秋季开学工作大检查,压实责任、督促落实。

  会议还传达了教育部党组部署做好秋季开学安全准备工作精神,安排了校园安全工作和教育领域重点民生资金专项整治工作。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市教育直属单位、市本级院校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中小学校、幼儿园、中职学校校长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来源:达州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扎实做好秋季开学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09-12
    为积极营造温馨、和谐、愉快、安全的氛围,开学初,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服务师生”为宗旨,采取扎实举措,全面保障秋季开学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精心准备,确保按时返校。开学前...
  • 达州市多举措推动学前教育优质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08-28
    优化资源配给。印发《达州市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实施方案》,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21年以来投入资金19.62亿元,新(改扩)建达川区三里小学附属幼儿园、渠县实验幼儿园东城分校等学...
  • 教育部党组部署做好秋季开学安全准备工作
    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微信号:jybxwb)08-25
    8月23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主持召开党组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分汛期受灾省份学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部署做好秋季开学安全准备...
  • 达州市通川区开展教育领域“四乱”专项治理工作
    四川省教育厅08-15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教育局坚持以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根本出发点,深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乱摊派、乱检查、乱培训、乱收费问题,开展治理“四乱”专项治理工作。组织高度重视,加强制度建设。...
  • 四川达州探索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试点初显成效
    四川省教育厅08-03
    四川省达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劳务输出大市实际,加快基础条件改造,配齐配强试点力量,强化试点投入保障,推动农村留守儿童周末假...
  • 四川省第三届“贡嘎杯”高中女子篮球总决赛5月24日达州重磅开赛

    四川省第三届“贡嘎杯”高中女子篮球总决赛5月24日达州重磅开赛
    达州市教育局05-26
    如果说人生是五彩缤纷的,那么青春必是其中最绚丽的一抹;如果说青春是动静交融的,那么篮球必是其中最活力四射的一份。经过50天的艰苦奋战,四川省达...
  • 2023年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培训班在达州市正式开班

    2023年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培训班在达州市正式开班
    达州市教育局05-26
    为稳步推进校园足球发展,进一步加强四川省达州市足球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学校足球教练训练、执教能力水平,建设体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经中国足...
  • 达州市举办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培训暨教学观摩活动

    达州市举办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培训暨教学观摩活动
    达州市教育局05-15
    近日,四川省达州市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培训暨教学观摩活动在通川区第七小学校举行,全市中小学校、电教部门领导和教师代表共计240余人参加了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