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舟山市普陀区多方位加强教育协作促海岛学校优质资源共享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9-08 15:50 围观409次

  一是开展城乡共建。深入推进省“互联网+义务教育”实验区建设,聚焦“小而优”海岛学校创建,积极推动区域联片研修。建立10对区域内城乡教育智慧共同体进行结对帮扶,借力“城乡同步课堂”“教师网络研修”“钉钉”等平台,进行网络研讨、开展教研直播,实现线上线下“云端返场”。2023年区域内教共体上同步课堂69节,开展线上线下研讨活动61次,远程专递课堂12节,全力助推区域内教共体联动共进,促进海岛学校教育优质资源共享,助力海岛教师专业发展。

  二是强化对外交流。普陀区区学校与宁波镇海建立6对教共体,在发挥教育共同体优势的过程中开启多种交流形式,通过课堂观摩、研究案例、教学论坛、师徒指导、教育质量评价等线上研讨活动和线下研学活动,充分挖掘和整合共同体内外教育资源,推动两地区学校同心同向,共谋发展。今年上半年,各教共体共上同步课堂27节,开展同步教研15次,135位师生互相进行交流,8位骨干教师到结对校异地跟岗锻炼,不断扩大优质数字教育资源的有效供给。

  三是推进校际协作。以本岛牵引小岛,针对小岛学校专家送教难、校内骨干资源少等现实困难,组建共富共建体,制订发展规划,明确帮扶“路线图”和“时间表”。推出“提升工程2.0校级管理者团队高级研修班”,邀请专家从整校推进实施方案制定步骤、实施方案模拟分析、推进绩效评价指南等方面作详细讲解。同时积极创设条件,培训、选聘本土的草根专家组成“区域智慧教育讲师团联盟”,为海岛点单教师进行主题培训。通过“教、研、训”相结合的模式,采用“传、帮、带”的方法,在互相协作中促进共富共建体学校师生的共同发展,实现教育教学双赢,加速海岛学校教育共富。

来源:舟山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