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浙江工业大学召开高水平大学建设申报工作推进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9-11 10:20 围观388次

  9月6日下午,浙江工业大学召开高水平大学建设申报专题研讨及工作推进会。校长高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虞晓芬、郑华均、陈积明、於建明、胡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实施工作专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党政负责人及相关学科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积明主持。

  高翔指出,省委、省政府高规格召开高等教育强省暨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推进会,具有重要战略性意义。学校要紧紧抓住浙江省“全力推动高等教育攀高峰、创一流,全面塑造高等教育强省新优势”的重大历史机遇,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扛起担当、加快突破、勇攀高峰。学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提出的“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各类优秀人才的培养基地和工程科学技术的研究开发基地”重要办学指示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快普通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全力以赴,扎实做好高水平大学和登峰学科建设工作。

  高翔强调,高水平大学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按照对标一流的要求进行全面推进。他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水平大学和登峰学科建设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门、学院和学科,都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学校交出一份出色的答卷;二是要目标引领,聚焦重点,坚持对标对表“双一流”,聚焦“大人才、大平台、大项目、大奖项”等重大指标性成果,找准拟突破的重大领域问题和主攻方向,努力将我校综合性大学的生态优势转化为推进学科拔尖造峰的攻关优势;三是要充分论证,做细做实,要认真研究建设目标和各项指标,对每一条建设目标和任务举措都要充分论证,既要体现绩效目标的合理性与挑战性,又要体现建设举措的科学性与可行性;四是要争取政策,创造条件,要充分用好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一校一策”“一事一议”政策,争取实现更多松绑授权的专项政策;五是压实责任,强化协同,要持续健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责任闭环落实机制,坚持“全校一盘棋”,构建有利于跨部门、跨学院、跨学科协同的政策体系与考核机制。

  会上,发规处通报了省高等教育强省暨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推进会和省相关文件精神。相关职能部门和相关学科分别对照《高水平大学建设申报书》《浙江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登峰学科)建设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来源:浙江工业大学 作者:任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