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恒奥德仪器丨COD快速测定仪原理注意事项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9-12 09:16 围观783次

  H22925COD快速测定仪工作原理注意事项:

  工作原理

  试样中加入已知量的重铬酸钾溶液,在强硫酸介质中,以硫酸银作为催化剂,经高温消解后,用分光光度法测定COD值。当试样中COD 值为100mg/L至1000mg/L,在600nm±20nm 波长处测定重铬酸钾被还原产生的三价铬(Cr3+)的吸光度,试样中COD 值与三价铬(Cr3+)的吸光度的增加值成正比例关系,将三价铬(Cr3+)的吸光度换算成试样的COD 值。

  当试样中COD 值为15mg/L 至250mg/L,在440nm±20nm波长处测定重铬酸钾未被还原的六价铬(Cr6+)和被还原产生的三价铬(Cr3+)的两种铬离子的总吸光度;试样中COD值与六价铬(Cr6+)的吸光度减少值成正比例,与三价铬(Cr3+)的吸光度增加值成正比例,与总吸光度减少值成正比例,将总吸光度值换算成试样的COD值。

  注意事项

  在实验操作时应按规定要求佩戴防护器具,避免皮肤、口腔、衣服接触试剂,若含硫酸溶液溅出,应立即用大量清水清洗;在通风柜内进行操作;检测后的残渣残液应做妥善的安全处理。

恒奥德仪器丨COD快速测定仪原理注意事项介绍

恒奥德仪器丨COD快速测定仪原理注意事项介绍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解析怎样降低生活污水中的COD

    解析怎样降低生活污水中的COD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12-18
    生活污水处理中COD监测分析条件的控制1关键性因素——样品的代表性由于生活污水处理中被监测的水样极不均匀,要想得到准确的COD监测结果,关键是取样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