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吉林白城:召开“五项督导”工作推进会,推动白城教育高质量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9-13 15:46 围观639次

  吉林省白城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全面提升政府教育履职能力为核心,以“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契机,全面推动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

  9月5日,吉林省白城市召开“五项督导”工作推进会(即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认定、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省对市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基础教育学校办学质量评价和中小学校(园)长任期结束综合督导评估),安排部署各项评估工作。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孙伟光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刘天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永德作总结分析报告,五个县(市、区)政府进行交流发言。

吉林白城:召开“五项督导”工作推进会,推动白城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五项督导”是对各级人民政府正确履行教育职责、牵头办好高标准、高水平教育的统一要求。吉林省白城市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决贯彻执行;要以全市“十大民生行动”为着力点,夯实“五项督导”工作责任,用更加优质均衡的教育回应百姓对政府的民生期盼。

  会议要求,吉林省白城市要以落实“五项督导”工作为契机,抓实抓好各级各类教育。学前教育要抓普惠、强扶持;义务教育要重均衡、优配置;高中教育要推改革、提质量;特殊教育要建机制、保权利;职业教育要促融合、育人才。各级政府、部门要扛责在肩、主动作为,在编制核定、规划调整、资金投入、人员配备、待遇保障、项目审批等方面向教育倾斜,逐一破解发展中存在的难题。

  会议强调,吉林省白城市要总结成绩,坚定高质量发展教育的信心;要正视问题,找准阻碍发展的瓶颈;要精准施策,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完善政策措施,强化跟踪整改,奋力谱写白城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下一步,吉林省白城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围绕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加大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力度,聚焦重点问题,展开攻坚行动。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吉林省白城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各委员;市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学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教育局及涉教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线上分会场参会。

吉林白城:召开“五项督导”工作推进会,推动白城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吉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