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邵阳学院组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教学成果奖培育专题培训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9-14 16:14 围观218次

邵阳学院组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教学成果奖培育专题培训会

  9月9日,邵阳学院邀请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评估专家、常熟理工学院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主任顾永安教授和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获得者李鸿飞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地方高校如何把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着力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研究与思考”“国家教学成果奖培育、申报与案例解析”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会由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金成教授主持,全体二级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团、教务处全体成员和2023年新进教师参加培训。

  顾永安教授从新一轮审核评估“新”在何处、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着力点、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点关系、大学建设中多个角色的体悟四个方面阐述了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理解和认识,着重从夯实三项基础、抓好四个关键、实施五大工程、推进评估工作的六条方略等方面,对邵阳学院接受审核评估准备工作提出宝贵建议。他强调,接受评估高校要转变评估思维,内化评估理念,把握评估机遇,把准工作着力点,扎实开展自建自评,构建质量保障机制,实现以评促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与愿景。

  李鸿飞教授首先从政策层面解读了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内涵与依托、国家教学成果奖组织与评审等,强调教学成果奖是彰显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核心指标,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的直接体现。然后结合案例重点讲述了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凝练与申报经验,分享了成果申请书的撰写技巧和支撑材料选用等。他指出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必须基于扎实的教育教学改革实践积累,需要对教学工作的本元进行审视,要充分发挥教学成果在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中的引领和激励作用。

  李金成教授在总结时指出,顾永安教授的培训报告站位高、把握准、指导性强,对于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要求并有效推进学校评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李鸿飞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经典,对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和高等级教学成果奖申报有非常重要的借鉴作用。

  学校将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健全人才培养管理制度,完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机制,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教务处将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新“三三六”战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凝练教育教学成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毕婷婷 刘彧伶)

来源:邵阳学院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