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第60届“高博会”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9-21 09:54 围观346次

  9月20日,第60届“高博会”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吴英策,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王浩,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陶兴成,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科技服务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陈克正,山东大学校长助理、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邢占军,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涛出席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第60届“高博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山东省教育厅、青岛市人民政府、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将于10月12日至14日在青岛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本届高博会的主题是“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共推出高新装备展览展示、高水平会议论坛、信息化及高端成果发布三大板块。在高新装备展览展示板块,除传统六大展区外,设置国际品牌、科创、山东、就业、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果展示等特色专区。在高水平会议论坛板块,聚焦教育、科技、人才三大主题,举办会议论坛近50场。在信息化及高端成果发布板块,除了云上高博会,还将启动“高校设备采购服务系统”共建仪式。亮点体现在“四个聚焦”上,一是聚焦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建设,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创新;二是聚焦科技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精准有效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聚焦培养造就更多高素质人才,助力山东高等教育人才自主培养;四是聚焦乡村振兴中的设计力量,彰显高校在激发创新第一动力中的独特优势。

  会上,王浩从“着眼展示山东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成就,筹备办好山东专区”“聚焦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发展,积极筹备一系列论坛活动”“聚焦科教融汇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筹备办好山东高校科技创新成果版块”三个方面介绍了山东省教育厅参与和支持高博会的情况。王浩表示,距离高博会开幕还有22天,在这段时间里,山东省教育厅将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指导下,联合青岛市人民政府,按照任务清单,倒排工期,销号管理,确保按时完成任务,保障高博会顺利开幕,同时认真做好高博会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把本次高博会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近40家国内主流新闻媒体、20余所驻青高校宣传部负责同志参加发布会。

第60届“高博会”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召开

第60届“高博会”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召开

第60届“高博会”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召开

第60届“高博会”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召开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山东省启动实施职业教育海外“班·墨学院”建设计划
    山东省教育厅10-26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与省委外办联合印发《关于实施职业教育海外“班·墨学院”建设计划的指导意见》(鲁教职字〔2023〕8号),启动实施职业教育海外“班·墨学院”建设计划,有组织地推动山东职业...
  • 山东省教育系统2023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召开

    山东省教育系统2023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召开
    山东省教育厅08-29
    8月25日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2023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传达教育部党组关于秋季开学安全准备工作的部署安排,通报近期学校安全工作情况...
  • 事关乡村中小学幼儿园布局!山东出台《指导意见》
    山东教育发布08-21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等7部门印发《关于优化乡村中小学幼儿园布局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现将有关内容解读如下。一、起草背景乡村中小学、幼儿园(以下简称“乡村学校”)是乡村基...
  • 山东省公布第一批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项目名单
    山东省教育厅08-10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山东省第一批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鲁教职函〔2023〕32号各高等职业院校: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等五部门关于实施职业教育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的通知》(教...
  • 山东:到2025年底,全省90%以上中小学图书馆达到规范化图书标准
    山东省教育厅03-02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图书馆建设与应用工作的通知》,提出到2025年底,提高全省中小学图书馆建设与应用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全省90%以上中小学图书馆达到规范...
  • 山东省教育厅将举办8场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山东省教育厅02-10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印发《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函〔2023〕2号),对2023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进行部署安排。2023年2月—4月,山东省教育厅...
  • 山东省教育厅等4部门联合举行新闻通气会聚焦乡村教育振兴

    山东省教育厅等4部门联合举行新闻通气会聚焦乡村教育振兴
    山东省教育厅01-06
    1月6日下午,山东省教育厅联合山东省编办、省财政厅、省人社厅举行新闻通气会,发布并解读《山东省建设全国乡村教育振兴先行区专项工作方案》和《山东...
  • 山东省立项412个省级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山东省教育厅01-03
    为深入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和新旧动能转换、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水平,发挥教学改革研究在教学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作用,2022年12月29日,山东省教育厅公...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