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镇江扬中:五个持续 助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9-26 09:51 围观1682次

  镇江扬中市聚焦教育布局、课程变革、师资队伍、品牌特色、教育保障等重点,精准施策,创新作为,在五个“持续”上发力,不断助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持续优化教育布局。组建五大教育集团,“名校带分校”,实施整体联动、分班分流,实现优质资源辐射推广;成立“七横一纵”八大教育联盟,实施教师交流、资源共享,实现农村学校高品质集群发展。

  持续深化课程变革。打造“双减”背景下的“实学课堂”,研制《扬中市中小学全域合作实学单2.0》,33个核心团队分学科开展区域教研,发布线上作业监管平台,作业实现“实学”样态的“控总量、提质量”;加快建构体系化德育课程,充分挖掘所有学科育人价值,不断探索“五育融合”新范式。

  持续建强师资队伍。实施“三雁工程”,加大名师、名校长等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发挥“名师工作室”“名师联盟”“四有”好教师团队的辐射作用,推进“江洲星火”新教师实训项目,实现教师梯队发展;强化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量化师德考核评价标准,促进全市教师提升师德修养。

  持续擦亮品牌特色。坚持“一校一特色”“一镇一主题”的发展路径,打造生态馆、国学馆、科技馆等各类特色场馆;统筹各镇(街、区)、各学校既有资源,建成各类研学基地62所,制定《扬中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研学地图》,编制《扬中市研学实践教育课程导航菜单》,供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综合实践及研学旅行参考使用。

  持续做实教育保障。新建康复中心、托养中心与特教中心“三大中心”,乡镇学校设立融合教育资源中心,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成立扬中市慈善总会教育分会,开展“江洲雏鹰圆梦行动”,资助困难学生206个;完善随迁子女、留守儿童、困难学生的关爱帮扶制度,确保关心关爱到每一位学生。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