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蚌埠学院少年 只此“军”绿 2023级新生军训火热进行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9-26 13:59 围观1379次

  蚌埠学院2023级新生军训自9月16日开始,历时22天。军训期间成立蚌埠学院2023级学生军事训练团,下设12个营,38个连。承训部队选派40名教官对新生进行军事化理论教育和实操训练。

蚌埠学院少年 只此“军”绿 2023级新生军训火热进行中

  军号响,哨嘹亮,雄心因炼立显,壮志俞砺沸腾。新生们身着军绿装,挺立于训练场上,“一二一!一二一……”随着铿锵响亮的口号,稍息、立正、齐步走、正步走、齐步变正步,他们一个个神情严肃,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动作刚毅,身姿挺拔,不畏骄阳与风雨。

  为保证此次军训有条不紊的进行,学校各部门各司其职。武装部统筹协调,督促抓好工作落实,做好军训日常训练与管理工作;后勤集团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在训练场设置医疗服务点,调剂好学生伙食及保障教官就餐;党委宣传部做好军训的宣传和新闻报道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军事理论教学工作;团委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学生政治思想工作和军训期间的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几日的军训生活,让新生们逐渐褪去了稚气模样,千百次的定点挥臂,遒劲有力的步伐,齐步、踏步、下蹲、敬礼……一次次的练习,一次次的纠正,在不断的训练磨砺中,新生们不仅在身体上得到了训练,在精神上也得到了磨砺。

  “军训的确很辛苦,但听见班级同学齐声喊出属于我们方阵的口号时,那一瞬间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2023级广播电视编导3班的郭文博说。这一声声响亮的口号,喊出的是不仅是个人的力量,更是方阵团体的灵魂。面对不敢展示缺乏信心的同学,教官耐心的引导,“不一定哪里都有你的观众,但你就是自己最好的欣赏者。”军训的进行是同学们完善自我,提升自我的重要经历,军训的开展为同学们大学生活的调色盘,增添了一抹独特的“军绿色”。

  训少年之体魄,雄中华之脊梁。2023级的全体新生正在军训中焕然生变,彰显着蚌院青年“肯吃苦,不喊累,敢担当”的青春风采。(撰稿:大学生记者团 刘叶萍 李梦雨 李欣悦;编辑:毛星懿)

来源:蚌埠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