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教育部“双名计划”为浙江8个工作室授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02 14:38 围观408次

教育部“双名计划”为浙江8个工作室授牌

  10月31日,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教育部新时代名师名校长工作室集中授牌仪式”在温州市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汤筱疏出席活动并讲话。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小华参加授牌仪式,浙江省教育厅总督学陈仁坚主持授牌仪式。

  任友群指出,“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简称“双名计划”),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旨在培养造就一批具有鲜明教育理念和成熟教学模式、能够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名师名校长。要高度重视名师名校长队伍建设工作,加快建立和完善名师名校长培养体系,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要切实担起名师名校长的时代重任,主动思考国家战略重点和中心工作,探索人才培养的新路径,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不断完善名师名校长培养的创新机制,积极调动优质资源,全面保障名师名校长的教育教学改革,把工作室建设作为学习、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的重要载体。

  汤筱疏代表浙江省教育厅,向教育部教师司及国培办对浙江教师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获得授牌的8位名师名校长以及工作室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各位名师名校长要把握机会,切实履行好工作室职责,进一步凝炼教学思想,形成教学风格,为教育教学改革服务,为年轻教师培养服务,为推进教育均衡发展服务,在当地乃至全省教育现代化建设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浙江省教育厅将根据国培办工作室建设指导意见,指导相关县(市、区)教育局、学校做好各项落实工作,把工作室建设纳入教师队伍建设重要议程,全面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上,杭州市天长小学副校长王林慧、省教育厅教研室沙琦波、电子科技大学衢州实验学校陈建姣、丽水市景宁中学邢方方等4位名师培养对象,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校长陈加仓、嘉兴南湖实验学校校长王建良、舟山市定海区檀枫小学校长朱彩娟、绍兴市柯桥区中心幼儿园园长陈宴等4位校长培养对象分别接受牌匾。首都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国家级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项目执行办公室等4家单位负责人,8位名师名校长培养对象分别交流发言。

  据悉,近年来浙江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根据教育部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制定实施《浙江省教师教育攀登计划》,全面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目前已拥有一批以国家和省级教学名师、省特级教师为代表的基础教育高层次人才,涌现出一批有影响力的先进教师群体。未来,我省将以新时代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为契机,进一步拓展优秀教师校长的成长空间,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新时代基础教育教师队伍。

来源:浙江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