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体育场馆设施运营发展论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2-20 10:54 围观464次

  12月9日,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的体育场馆设施运营发展论坛在2023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与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期间举行。论坛聚焦“体育+科技”,探寻信息化背景下提升体育场馆建设运营管理效能,打造新时代体育服务综合体的有效途径。来自全国体育行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体育场馆设施运营发展论坛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吉伟东出席论坛并讲话,他指出,体育场馆设施运营发展在体育产业发展中具有基础性作用,对形成持续高涨的全民健身热潮具有重要意义,理应实现数字创新升级,提升经济效益转化。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各抒己见、合力共为,共同为我国体育场馆设施运营发展开拓新视野、续写新篇章。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陈琪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学科特色和社会贡献,特别是在体育运动红旗院精神引领下,学校体育工作取得的优秀成果,她期待本次论坛成为碰撞思想、汇集智慧、凝聚力量的平台,为体育场馆设施运营良性发展助力赋能。

  上海体育大学教授、中国体育场馆协会副理事长曹可强,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湖北省政协委员陈元欣、湖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明围绕“公共体育场馆智慧化服务与数字化应用”“体育场馆运营趋势”“数字时代我国体育场馆智慧化转型升级若干问题探讨”等主题,分析体育强国背景下体育场馆数字化转型的时代机遇与现实挑战,并以若干实例解读体育场馆运营发展的趋势以及如何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方法与途径。

  长龙体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吉云波、新时代集团副总裁、苏州奥体中心总经理马菁从实践经验分享体育场馆服务大型赛会的思考与感悟,探索将“数字赋能场馆高质量发展、体育消费场景营造、公共服务供给”有机落地,打造现代化体育场馆新样本的具体模式。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由文华主持此次论坛。据介绍,此次论坛是学校首次承接体育两博会、异地举办体育场馆行业论坛的重要尝试,彰显了学校体育建筑的学科与专业优势。

来源: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