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安徽庐江:“信用+交易”赋能公共资源阳光交易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2-28 09:45 围观1089次

  今年以来,安徽省庐江县扎实推进“信用+交易”管理服务模式,致力打造阳光透明、高效便捷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截至目前,庐江县累计完成公共资源进场交易项目838个,预算价为82.59亿元。

  为营造诚信交易环境,庐江县以“政府规章+部门文件+业务规范+内部管理”为配套,严格实施廉政风险防控、代理机构考核、招标人负面清单等制度,为推动信用体系建设打好基础。按照“科室+流程”的原则,对工程建设招投标、政府采购、国有产权交易等业务板块的交易全过程实行分段管理,构建“受理、开标、评审、见证”环节四分离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模式,对大中型的建设工程、政府采购等所有进场交易项目进行全程见证。截至目前,共见证交易文件2960次,视频见证项目553个,共发现12个异常情况,已及时纠正并记录。

  在推进诚信科技保障方面,庐江县以“互联网+”为引领,扩大网上办理和电子化交易覆盖面,向“智慧交易”不断迈进,实现项目受理、招标文件发布、招标公告、质疑答复、中标公示、合同备案等各环节的“不见面”办理,最大限度地降低泄密风险。同时,全面完成远程异地评标系统、门禁系统等信息化硬件建设,及时公布招标公告、开标信息、企业不良行为和信用等级等7大类近40项信息。截至目前,共发布各类信息1676余条。

  在构建诚信交易体系方面,庐江县坚持发挥“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联合惩戒机制作用,目前已对12个重点项目的中标人进行了标后履约约谈,处理违法违规企业13家、行政处罚投标人5家、不良行为记录19家。强化信用信息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应用,将企业信用评价情况引入“评定分离”项目评审环节,积极推动信用信息在各类交易项目中的应用,将投标人信用信息查询结果作为重要内容,凡有不良行为的企业拒绝其参与投标,真正做到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卢敏)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安徽庐江县:推动信息技术课题研究成果引领教育提质

    安徽庐江县:推动信息技术课题研究成果引领教育提质
    合肥市教育局12-07
    为进一步提高运用信息技术助推学校发展,促进教师专业能力成长,12月3日,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教体局举行省市两级教育信息技术课题开题论证会。相关课题...
  • 安徽合肥庐江县举行创新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安徽合肥庐江县举行创新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合肥市教育局11-15
    为进一步推进智慧教育和学科教学深度融合,提高教师数字素养,加强数字时代的教师队伍建设,11月12-13日,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创新课...
  • 安徽庐江:打好交易服务“组合拳”
    中国政府采购报11-07
    今年以来,安徽省庐江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推行“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新模式,推动传统交易向智慧交易转型,促进交易平台更加规范高效、公开透明和公平公正,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
  • 合肥市庐江县:布置重点工作 提质学前教育

    合肥市庐江县:布置重点工作 提质学前教育
    合肥市教育局09-13
    为进一步落实全县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全县学前教育质量上新台阶,9月11日下午,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教体局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学前教育重点工作布置会在,...
  • 安徽庐江:前7月公共资源交易额突破45亿元
    中国政府采购报09-01
    今年以来,安徽省庐江县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优化交易流程、强化交易监督,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据统计,今年1—7月,全县共组织公共资源交易项目553个,预算价为54.02...
  • 合肥市庐江县:坚守教育初心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安徽省教育厅02-01
    2022年以来,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教体局守望初心、远眺征途,负重奔跑、顶压前行,大力推动全县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抓党建、担使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理论宣讲20...
  • 安徽庐江县:公共资源交易成交额增长近四成
    中国政府采购报01-31
    2022年,安徽省庐江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大局,主动作为,通过优化流程减少环节、推行电子化交易减轻企业压力,着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成交额逆势上扬。2022年累...
  • 合肥市庐江县“三位一体”强化教师队伍建设

    合肥市庐江县“三位一体”强化教师队伍建设
    合肥市教育局01-04
    2022年以来,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教体局进一步完善教师队伍管理、培训制度,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实实...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