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南京审计大学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1-12 13:35 围观797次

  南京审计大学依托行业优势,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从构建“五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配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师资、加强课程建设等方面探索审计硕士专业学位来华留学研究生培养的模式和实施路径。

  构建“五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学校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将审计理论和实务相结合,将课堂教学和实地走访相结合,将本校师资和行业专家相结合,将中国经验和国际视野相结合,严把入口,规范出口,全程跟踪,全面确保培养质量,逐步形成了专业能力体系、文化浸润体系、质量保障体系、项目组织体系、校友服务体系的“五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

  配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师资队伍。学校注重审计理论和技能均衡培养,在项目师资配备方面,坚持审计理论和审计实务并重,选配理论水平高、实务能力强的“双师型”教师担任课程授课教师;组建“南审+审计署+国际国内审计行业精英”的联合课程组,学校坚持“实务专家进课堂”聘请审计署各司局及特派办专家来校授课,与留学生分享中国审计实务经验,有效提升留学生审计专业理论水平和实务能力。

  加强《读懂中国》系列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强化中国国情教育与课程思政功能,凸显中国特色。相关课程教学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校积极组织留学生参观访问国家审计署、地方审计机关,学习了解中国审计业务;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国际审计交流活动,切实提升审计理论和实务水平。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