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滁州市“央馆虚拟实验”规模化应用试点工作启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1-30 15:37 围观3126次

  1月23日下午,安徽省滁州市现代教育中心召开滁州市“央馆虚拟实验”规模化应用试点工作启动会。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电化教育音像社社长马小强,滁州市委教体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副局长李志,滁州市现代教育中心主任孙宏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教体局分管负责同志、现代教育中心(电教馆)教育装备主任,滁州市央馆虚拟实验试点校校长、电教装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孙宏主持。

安徽滁州市“央馆虚拟实验”规模化应用试点工作启动

  李志在致辞中表示,滁州市将全面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试点区虚拟实验应用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推进教育数字化,围绕虚拟实验教学继续扩大虚拟实验试点区、试点校的应用规模,促进虚拟实验教学数字化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和师资队伍的交流合作,力争实现虚拟实验用得上、用得好、用得实。

  会议邀请了马小强和“央馆虚拟实验”工作组专家王小玲分别就《中小学虚拟实验政策背景以及促进“央馆虚拟实验”规模化应用系列举措》与“虚拟实验系统与资源”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解读演示。

  孙宏详细介绍了该市促进中小学虚拟实验教学的前期工作和系列举措,对“央馆虚拟实验”规模化应用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为接下来相关地区和学校的推广应用工作夯实了基础。参会人员围绕虚拟实验教学如何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讨论交流。

安徽滁州市“央馆虚拟实验”规模化应用试点工作启动

  近年来,滁州市紧扣教育装备的“建、配、管、用、研、培”做文章,一手抓建设配备,一手抓管理应用,将教育信息化和教育装备工作紧密相连,共同推进,实现了教育装备由抓“基础建设配备”向抓“普及应用”、“深度融合”的工作重心转移。滁州市教育信息化和教育装备工作成果丰硕,多项目多人次在全国、全省获奖。市教体局多次荣获优秀组织奖,“同步课堂”“在线课堂”教学应用大赛活动模式被省厅复制,教育信息化综合发展指数位居全省前列。去年4月,滁州市成功获批中央电教馆第二批虚拟实验规模化应用的培育试点区。(于晓曼)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