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副司长崔振林到东莞理工学院调研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4-01 14:14 围观27次

  3月27日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副司长崔振林率队到东莞理工学院针对土建类专业学科建设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和座谈。校领导马宏伟、徐勇军,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人事处二级调研员席让平,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崔岗平,省住建厅、市住建局、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教师代表、东莞企业代表参与本次调研。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副司长崔振林到东莞理工学院调研

  崔振林一行参观了东莞理工学院新时代人才培养成果展、《教泽永铭——杨振宁先生的莞工情缘》展览、广东省城市生命线工程智慧防灾与应急技术重点实验室,了解学校近年发展办学成果,并听取了东莞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相关技能人才培养情况,以及东莞理工学院土建类专业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情况的汇报。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宏伟表示,作为一所应用研究型高校,东莞理工学院始终以应用作为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的重要导向。学校高度关注多学科交叉融合这一重要发展趋势,依托东莞深厚的产业土壤,积极深化产教融合,为土建类专业学科建设、学生成长成才赋能,培养适应行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希望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加强对高校土建类专业的指导,围绕产教融合、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相关专业课程建设、高水平教材出版等方面制定针对性政策措施,加大支持力度,促进人才培养模式优化和行业学科发展。

  崔振林向学校以及东莞市住建局、东莞市相关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一直以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都高度重视土建类专业学科建设。近年行业进入转型期,专业人才培养遇到新形势新挑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希望在学校和用人单位、科研院所和企业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将相关工作落实落细,切实帮助高校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匹配度。也将充分吸收本次调研的成果,作为下一步政策制定的支撑和参考。

来源:东莞理工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